《我的烦恼》
饭菜好了,开饭了,我发现这菜里有一丝丝的甜,也有一丝丝的酸 爱,无处不在。班里,有同学的爱;校里,有老师的爱;外面,有朋友的爱;家里,还有父母的爱。而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永恒的。
记得那次天黑了,妈妈炒着菜,我便帮着她打理一些小事。爸爸突然说:“程程,你好像长高了许多,都跟你妈妈差不多了,”我便骄傲地站到妈妈身边,站直了身子比了比,“妈妈,你要加油吃饭,否则快被我追到了,”我笑着说。无意间,一条白白的,细细的发丝从我眼前掠过,我转眼一看。顿时,脸上的笑容变淡了。那是妈妈的白发。
这时,刚下班的爸爸正蹲在门口饥饿地吃着苹果。我转过头去,他头上也镶着丝丝银发。
我想,这丝丝白发,缕缕白发中,蕴涵着什么? 那里藏有你们的期望,有你们的辛劳,也有你们的爱。母亲天天为我洗衣烧菜,父亲成天辛勤工作供我上学,你们为我付出了这么多。
而我,我给了你们什么?我只是给你们增添了无穷的烦恼,无数的劳累。你们对我的爱,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无穷的温馨,无穷的阳光,但也有无穷的愧疚,那种愧疚是一生都抹不去的。
说是时光可以带走一切,是的,它是带走了我许多童年的回忆,带走了我许多以前的烦恼,可它却带不走父母的爱,更不用说我内心的愧疚,那份阳光和愧疚已在我的内心深处扎下了根。
饭菜好了,开饭了,我发现这菜里有一丝丝的甜,也有一丝丝的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