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示例
七年级了,我多了一份烦恼
每个人都想顺顺当当、平平安安的过完初中,可实事证明:谁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一些挫折和一些烦恼。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一个阶段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烦恼。
在我进入初中以后,一切都变了,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已经不是那个我熟悉的样子了。
我学习的科目变多了,课外辅导书变厚了,练习册变长了,硕大的书包也变重了,这些突然间的变化使我更加烦恼。我小学时的烦恼不翼而飞了,因为妈妈已经不再管我了,她教我学习的方式变了,她只是在睡觉之前会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不能一辈子跟着你,你要学会自主学习,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一定要记住――你已经长大了,许多事情要自己判断。”说完便给我盖上被子,回到她的房间去。这时,我是学习还是玩,她已经不管了,可是我有时间玩吗?每天的作业像一堆山压得我直不起腰。有时背题背得脑子一片空白,看书的字都有些看不清了。双休日的时候本以为可以休息休息,可老师会在你即将全身心放松时告诉你,回家好好准备下星期的考试,一霎时,我的双休日又泡汤了。双休日要回去复习,准备考试,万一考不好,我的耳边就会传来无止境的唠叨。妈妈郑重地对我说:“怎么没考好啊!分数怎么就是上不去啊!你能考上高中了吗!”上课时,也少不了冷嘲热讽。这时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我每天更加努力地学习了,认真地复习、预习,甚至连双休日这样的轻松假期,我都很少休息,每天学到半夜,直到腰酸背痛,头晕脑胀。功夫
不负有心人,期中考试后,我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这令我的老师和同学都对我刮目相看。上课时,很少再有冷嘲热讽,下课了,同学们也送来羡慕的目光,但是我不会骄傲,因为我长大了,我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烦恼,它们都会永远激励着我向着前方的目标去拼搏、去奋斗。
毛毛虫不经过破茧的痛苦就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幼鹰不经过折断翅膀的教训就不会变成遨游在天空中的雄鹰;蝉儿不经过蜕变怎能发出震耳的鸣叫。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过努力,把烦恼和挫折变为成功的基石,我们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
我的烦恼
每个人都有烦恼,这话说得不假。
在学校里,我快活地像个小天使,不过有时也会因为某个同学而落泪。
在家里,严厉的妈妈整天在我耳边唠叨,不是叫我做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练习。
随着时光的流逝,去从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变成了六年级的学生。那些烦恼就像约好了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
“方方!你怎么没有做作业?”妈妈站在我面前,大声叫着。锐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大脑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听见没有!”妈妈再次提高嗓门叫道。我突然灵光一闪,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钟,嬉皮笑脸的说道:“现在已经九点半了,该睡觉了,明儿再补吧。”妈妈嘴唇微微抽动几下,蹦出几
个字来:“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补,另外再加一张。”我听了这沉重的附加作业,不由吐了吐舌头。无奈,只好取出笔做了起来。
我看着书桌前那张合影,想起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苦笑了一声:“?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哟!”原来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现在却像关在笼里的鸽子,但愿有一天我能冲出“牢笼”,在蓝天中自由地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