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成长——烦恼并快乐着,而更多的是被烦恼的矛盾所包围。
对于一个快要成为花季少女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天真烂漫,充满快乐。然而——我却在为一个双面的我烦恼着。
在家里,我要充当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没有妈妈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现自我的天地。
我已经长大了,骨子里已经萌发出一种叫做活力的东西,本应有的活力却被妈妈压迫得不敢透露出来。这个双面的我,使我困惑,我无时不刻不想重新绅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妈妈却一直在为有我这样一个女儿而感到自豪。可是,在我心中却有难以言语的悲哀…… 每次出门之前,妈妈总要唠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个坐样,站要有个站样,不能大声笑,见到熟人要问好……其实这一切,我已经听得滚瓜烂熟,差点就可倒背如流了,妈妈只不过是“例行公事”,重复一遍罢了。可是这些在我看来,是在我真实的外表披上一层虚伪的外套。只有在外边。没有妈妈的约束,我才能和同学们大声地笑,尽情地舞,随心所欲地唱……无拘无束地享受着成长的欢乐。尽管街上路人看见了都感叹我们这些少年太疯狂,没规矩。可是这些并不能阻挡我们,我们依旧进行着我们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