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妙不可言,是个七彩的世界。春姑娘播撒希望种子;夏娃娃晒出暖暖的爱意;秋姐姐收获金灿灿的说过;冬哥哥为大地披上银装,他是最坚强的,在寒风中“站岗”,坚信: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大自然中,总有一些默默奉献者。太阳焕发最耀的光芒,月亮悬挂夜空点亮黑夜。绿树敞开胸怀,收获一丝丝凉意,为人们除去些污染的空气。其实,叶子也有香气。在秋季,最枯枝落叶,但也化作蝴蝶翩翩起舞??
大自然的美迷惑了我们双眼,贪婪之心泛滥开来。一天,太阳不出来了,鸟迹飞绝,乌云却密布天空,天空不再湛蓝,雨水不再清润,土壤不再肥沃??大自然变得有些单调孤零。听,大自然在哭泣,难道他再也回不去当年的蓬勃朝气?
树木被砍伐,一片广袤的树林一夜间光秃秃。大量开采地下水,罗布泊仙湖逝去。胡杨林,岁寒三友,仙人掌也终于忍不住日晒风寒——倒下了!大自然发怒了!水土流失,沙尘暴,涝旱灾害紧接而来,暴风雨越来越猛烈,像是大自然凝聚了许久的愤恨“火山爆发”。呵!人类竟不知这是人所为,不知所措,抱怨大自然的无情。人类总说要征服自然,的确可笑。因为有了大自然,所以有了我们的存在。我们为什么不敬畏我们的“母亲”,而去伤害她呢?
每个人都有过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经历,我想,这种接触是美妙的。人类生于自然,自然就像人类的母亲,让人类成长。在母亲面前,有的只是惬意与温馨。 经常听人说起,在书上看到关于自然的种种描述。不谈荒野求生这类过于刺激的接触,田野里烤红薯,山坡上躺着看白云,乘一叶小舟观赏初放的荷花,这类小小的接触都能使我的心激动好一阵子。所以,虽置身于钢筋水泥筑成的城市里,却一直做着与自然亲近的梦。
记得小时候,每到清明时节,郊区的公路两侧就开满了大片油菜花,灿烂得如同这热烈的夏,但随着城市的“边疆”不断扩大,几年前开满油菜花之处早已盖起了大楼,我只能在还未铺上水泥的角落里,勉强辨认出那些曾经的美丽;还有,乡下老家那条河流,在我的记忆中曾经鱼虾丰富,也是游泳戏闹的好去处,如今却变成了一河臭水,原因是上游建成了一家化工厂;同样,还有很多地方的自然风光,也都变成了灰白的高楼和工厂,速度之快,令人惊诧。那种安宁,静谧,舒心,一律变成了快节奏,连休息也是快的。白天的吵闹使你无法寻找片刻的安静,夜间的霓虹灯代替了壮美的星河。遥望着夜空中惨白的月亮和几颗稀疏的星星,我深深感到一种被自然远离和抛弃的孤独,心,在隐隐地痛。
亲爱的大自然:
你好!
您是一座蕴藏丰富的宝库,时刻在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保障。但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忽视了你,并一次又一次地让你受到伤害。作为人类的一员,我深感愧疚。
那原本湛蓝的天空被工厂排出废气弄得灰蒙蒙一片;路上汽车排放的尾气也使空气不再那样新鲜;森林大面积被砍伐,水土流失过于严重,人们往水里倒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