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痛苦的呻吟。 如今,我们开始受到了惩罚:泥石流、山体滑坡、百年一遇的暴雨、超强台风??????它们无时不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存,面对大自然的无情惩罚人们终于醒悟了。
人们开始积极地保护你了,倡导低碳生活,一些部门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每年的植树节,我们都会种树;严惩滥伐林木的行为;拒绝污染企业落户;建设污水处理厂等等。
大自然,请原谅我们。相信我们,我们会还给你一个纯洁的梦、一片蔚蓝的天空。
的“辉煌”成就——高楼林立,霓虹灯在深夜里还露着狰狞的笑容,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里,人们都摩肩接踵,即使是寒冷的北极也不例外。渐渐地,人类的权利几乎已是至高无上,似乎主宰了整个地球。
有一天,人类收到一种邀请函。蛊惑的血红色邀请函上写道:
“人类,你们好!我是上帝。本周六早上9:00请准时到天涯海角参加第一届自然界环境卫生会。”
人类不屑一顾:不就是上帝吗?还什么环境卫生会?要说这种辩论会,那些花呀草呀的朽木脑袋怎能敌得过我们?尽管如此,人类还是派出了个口若悬河的人作为代表。
周六如期而至,人类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了天涯海角。没有刺眼的霓虹灯,只有几个红通通的灯笼在风中摇曳,难以言表的清秀。人类嗤之以鼻地一笑而过。人类走进会场,只见会场已经虚无空席,人类一把将座椅上的水代表揪下来:“就你一滴水也要占一个位置?去!”水哭哭啼啼地跑到了上帝的身边。 “现在会议开始,大家畅所欲言。”上帝说。
“我先来。”白鳍豚打头炮说:“我们一家人本来在长江一带生活得无忧无虑的。谁知这些可恶的人类竟然一次又一次地捕杀我们,害我和家人都死于他们的屠刀之下。呜呜呜呜......”白鳍豚潸然泪下。“我们也是......我们也是......。”众多野生动物异口同声地说。
人类冷笑道:“谁叫你们的肉那么鲜美呢?更何况,我们是高级动物,像你们这种低等动物总得为我们人类做些贡献吧!“
这时,一棵高大的树木站了起来:“人类啊!你说它们的肉鲜美。那我们总不鲜美吧!要砍就砍嘛!干嘛要连根拔起,连一点余地都不留。”“是啊是啊!”小草小花儿也在一旁应声,
人类勃然大怒,指着树木骂道:“你个老不死的,不砍掉你们怎么建高楼,怎么建大厦?朽木就是朽木,我们要的是利益,利益?懂吗......”
坏了,你们还能活多久?不信?你回头看看这些年,滑坡,旱涝,泥石流,使你们多少人失去了多少生命!”人类无言以对,批评人类的话不绝入耳,全场沸腾起来,
“够了!”上帝撑起扶椅站起来:“人类,你已经把地球搞得一团糟——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破坏,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空洞......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为了利益!可是你们毫无半点悔过之心,看来是该给你们些教训了!”人类正要说什么,突然,亿年不遇的沙尘暴席卷而来,上帝带领除了人以外的所有生物及资源在蓝天上空,任由人类在底下苦苦哀求:“带我走把!求求您!带我走吧!”上帝冷笑着:“你们不是很
自以为是么?怎么?终于知道错了?可惜,太晚了......”突然,黄沙猖狂地冷笑着袭来,盖过了人类乞求的声音。从此,人类消失于天涯海角也消失于地球上,所有的一切再度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