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lish 是指中式英语吗?

来源:学生作业帮助网 编辑:作业帮 时间:2024/04/25 16:17:18

Chinglish 是指中式英语吗?
Chinglish 是指中式英语吗?

Chinglish 是指中式英语吗?
它跟Chinese English不同.后者是指受中文影响,说出或写出英语本族者无法接受的英语,也就是错误的英语.相反,Chinglish 是英语受中国本土化,吸收了中文词汇等现象,如英文的hutong胡同,jiaozi饺子


中国式英语

也就是老上海的"洋泾浜英语"

是呀

中国式英语,即按字面译过来,挺好笑的,举几个例:
1. we two who and who?
咱俩谁跟谁阿
2. how are you ? how old are you?
怎么是你,怎么老是你?
3. you have seed I will 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brothers !together ...

全部展开

中国式英语,即按字面译过来,挺好笑的,举几个例:
1. we two who and who?
咱俩谁跟谁阿
2. how are you ? how old are you?
怎么是你,怎么老是你?
3. you have seed I will 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brothers !together
你有种,我要给你点颜色瞧瞧,兄弟们,一起上!
4. hello everybody!if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then say!if you have
nothing to say,go home!!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5. You Give Me Stop!!
你给我站住!
6. know is know noknow is noknow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7. WATCH SISTER
表妹
8. American Chinese not enough
美中不足
9. heart flower angry open
心花怒放
10. go past no mistake past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11. If you want money,I have no;if you want life,I have one!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12. I call Li old big. toyear 25.
我叫李老大,今年25。
13. you have two down son。
你有两下子。
14. as far as you go to die
有多远,死多远!!!!
15. I give you face you don''t wanna face,you lose you face ,I turn my face.
给你脸你不要脸,你丢脸,我翻脸

收起

还有Singlish,指的是新加坡式英语。是李光耀说的哦

YES

Chinese + English=Chinglish.
即我们说汉语的人自己根据汉语的构词或组句规则编造的英语单词或句子.
For example,"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