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微笑
一(20)班 陈传晗
一阵劈天盖地的巨响,带走了她的孩子,也带走了她的眼。她被活活埋在了废墟里,四周密不透风,黑得像盲人的眼。废墟外的天也灰的像哭过。
双腿的剧痛让她一次又一次晕过去,但有一股信念告诉她:不要睡着。就这样她凭着这股劲在黑暗中渡过了二十多个小时,上苍注定,她的生命延续了。
当她从病床上醒过来时,她又一次失去了生的希望,她的腿没有了,那是她的至爱啊。没有了腿她还怎么跳舞,怎么站立。那一刻她仿佛看到死神的巨镰正伸向她,但她却笑了。她说,她是幸运的,她应该笑着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笑是她最美的表情。在小区,在公园,你会看到她穿着假肢,扶着轮椅,蹒跚的走着。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爬起来,她的手在流血,她的脸上也擦伤了,但她始终未停下来。当别人让她休息一会儿,她总会笑着说,不累,我很快就会走了。然后便又开始练习。
她成功了,仅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她便能直立的行走并且做一些最基本的舞蹈动作。可是她的腿已经被假肢勒得又红又肿,她没有放弃。
后来的她如一朵花绽放在《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一轮一轮的PK战,一轮一轮的绝处逢生,她始终带着微笑。
笑是她的路标。记得在一次排练的时候,她跳的是轮椅舞,舞者必须与轮椅完美结合,十分讲究力量和技巧。由于男舞伴的力量过大,将轮椅转得太快,由于惯性她从轮椅上飞了下来,她的裙子转得像一朵喇叭花,她便是那个花蕊,就这样摔在了舞台上,她灵机一动,在歌曲放完之后,猛的抬头,伸出双手。这个惊险的动作和完美的呈现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几位评委也都站起来称赞。她的嘴角仍是微微上扬的,虽然这个失误没有令整场舞失败,但是她的腿却摔了一大块淤血。很多粉丝都哭了,她仍旧面带微笑。
一路走来,她辟波斩浪,勇往直前,终于在《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上成功蜕变,由失去双腿的不幸者成为所有人羡慕的季军。她叫廖智是四川地震中的幸存者,也是一名真正的舞者。
无论前方迎接她的是什么,她总会带着笑。她的微笑如一缕和风,鼓起了每个人的斗志;她的微笑如阳光,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驱走黑暗,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