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微笑
一(17)班 余小文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你的身旁。如果你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即使他人善意一举,微微一笑都是美丽的。
中考前几个月,我家四口拎着大包小包浩浩荡荡搬入新家。在楼梯口遇见了她,一个老奶奶。妈妈热情上去打招呼,然后便继续搬家。我路过老奶奶身边时,见她手里拿着一块木板:卖榨菜。我飞快的瞄了一眼老奶奶的长相,满脸的皱纹此刻凑在一起,眯着眼冲着我微笑。我愣了一下,垂下眼帘,跑几步追上妈妈。
“铛铛铛铛??”楼上传来一阵剁菜声,正是那名老奶奶家传下来的。我坐在书桌前,听着那嘈杂的声音,突然觉得面前的数学题晦涩复杂,更加使我烦躁。我气恼地大喊道:“安静!”说完便觉得十分失礼,楼上的剁菜声也消失了,但自己却在心中暗暗想道:“自己是不是太不礼貌了,要不改天去道歉吧”。
可是,一连几天晚上都没听见那“铛铛”响的剁菜声。正当我愧疚时,妈妈对我说:“我要到外地出差,你晚饭明天在楼上奶奶家吃饭吧。”听到这句话,我内心激起万丈狂澜“怎么办,我说了那么重的话,老奶奶会不会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