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的作文
我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南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北有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而且古迹非常多,如北京的长城故宫,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抚育我们中华儿女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祖国在您有危险时,我们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为您的尊严而捐躯!今天,在您生日到来之际,我们为您欢呼,我们为您庆祝!
祖国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吸引着我,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宝岛海南。今年暑假我随爸爸去海南岛观光、旅游,那里有五指山、万泉河,山山水水处处生机昂然,一年四季盛产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让人留连忘返。当地的海水非常清澈,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好,五光十色的海底,令人眼花缭乱,美丽可爱的热带鱼,就象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当我捧着椰子吸揶汁时,那种沁人心脾得感觉使我难以忘怀。
我爱海南,更爱祖国的山山水水。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我爱中华——是啊!祖国我们离不开你。
在祖国60岁生日到来之际。一个抗日战士——我的外公带我来到了龙华烈士陵园。漫步走进烈士陵园,外公给我讲述了当年日本鬼子侵略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叫我铭记着段屈辱的历史。好好学习,发奋图强,为中国崛起而奋斗。
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当祖国贫穷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他的人民受辱被欺,当祖国富裕的时候,他的人民就快乐幸福,当祖国强大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祖国母亲!我爱您!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