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
端午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节日,每年这个时候很高兴,因为有美味的粽子吃!咸肉的、蛋黄的、绿豆馅的·。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可靠的解释!有人说,在端午节吃粽子是纪念屈原的,也称为诗人节;也有人说,这个日子在古代,是一个消毒避疫的日子,根据文献上的记载,以及历代相传流行下来的许多端午习俗,五月被视为“毒月”、“恶月”,五月初五是九毒之首,所以这一天便流传了许多驱邪、消毒和避疫的特殊习俗如:插蒲子艾叶、喝雄黄酒、祭五瘟使者等。在端午节里,还会赛龙舟哦,可真精彩啊。
端午节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到端午节我家总是很忙很忙!大人们很早就起来准备了,裹粽子、烧香拜神祭祖先等等,那时候家里很多人,很热闹,我感觉到很温馨。
我还记得,在我六岁的那年,在家乡过的那一次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