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节奏1000字作文
现在,这一切看起来和听起来也挺有意思的。当你沿着后两记的移动你认为你理解熟悉的节拍。两次较短的值,然后一个较长的值。一些民族音乐学家,辨别二后跟三的组合称为hemiola,在这个例子中叫水平hemiola。(Hemiola仅仅意味着一种以二为主的模式对以三为主的模式的演奏,无论是水平或垂直。另一个水平的例子如下所示:
这个更大的6+6的组合是是对称的。在西非的时间轴模式是经常打一个双铃。其他时候,它只是在一个形状的铁片上演奏。Kpelle打击的是一个帆船形的叫做通力的铁片。然而在加纳和尼日利亚,敲击的是双法兰钟。在这两种情况下,打金属的音色很有特色和相当透彻。在史诗般的表演上,演奏家用笔刀的后缘敲击啤酒瓶而创造了一个声音(CD音轨2)。
将碎片组合在一起
当你检查一个部分相对另一个的放置与时间轴的关系时,你会发现很重要的规律。各部分组合在一起就像一个拼图游戏。据和我一起工作过的音乐家们所说,有一种且只有一种放置方式。换句话说,他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每一部分如何与其他部分相对应。每一部分都是一个独特的节奏模式,用一种且只有一种方式与其他部分相适应。在其他的合奏中,你听的时候要注意他们组合的方式。基于每部分都有鲜明的模式,你可以获得几种有趣的效果。
《生活的节奏》(作文)
生活的节奏
高三(3)班 张依雨 时光静淌,岁月却掷地有声地哗啦啦地就流走了。
我们翻着日历纸看日子一天天地流淌,我们盯着钟表听着嘀嘀嗒嗒的声响,明白时间在
一分一秒地流逝。
于是我们的生活也便跟着流转,卡着分分秒秒的关口,不敢停留伫望。
时间似乎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过,每个人仿佛都在竭尽全力地飞奔,不是跟着时间的脚
步,而是为了追随时代的步伐。
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边走边大口大口地咬着刚从路边小摊上买来的馒头,豆浆还来不
及插上吸管胡乱地塞进包里,生怕一拿出来就又会浪费好多时间似的。
远远地望见车站里来了一辆车,一手馒头,一手大包小包一摇一晃地进行百米冲刺,待
辛辛苦苦地奔到了,猛然发现居然人满为患,人们推搡着上车,生拍落后一步就会连站的一席之地都会被夺走。司机狂吼着“别上了”,有人抱怨着“那还要多久啊”、“这车怎么这么慢啊”??
回望公交车站简直成了早起梳妆、早餐的最佳场所:有女人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有小孩
一手面包一手牛奶地解决早餐;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茫然,伸长了脖子眺望公交车来的方向;不时有老人跺着脚埋怨公交车有多慢;有人不时地看手表,动作机械繁复,眼神哀怨??
什么时候,快成了我们追求的唯一目标?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的观念简直就是都市生活
的信条:出行有飞机、高铁;就餐有各种快餐;交流有网络通讯;甚至购物都只是在家里点点鼠标的事。
这还远远不够,快,人们要更快,快到要赶上时代步伐,快到赶超发达国家。难怪有人
说,现在城市人们的普遍问题就是浮躁。
因为浮躁,所以不断追求无意义的更快;因为浮躁,所以虚浮到社会问题百出;因为浮
躁,所以金钱观、价值观被极度扭曲,食品安全问题、社会腐败现象层出不穷??
然而,越是浮躁,离成功、离幸福也就越远。
曾几何时,我们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追求;曾几何时,我们也有“淡泊
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信念;曾几何时,我们也有在慢中品味幸福的无限乐趣??
那么,为什么不试着慢一点,再慢一点?不要让焦躁占据了心灵的净土,不要让浮躁阻
滞了对幸福的追求。
有时候快并不意味着离成功更近,也不意味着更接近幸福,“慢”也是一种艺术,是一
种风格,是一种生活的极致。也许摈弃浮躁,以宁静之心看待生活,你会收获别样的风景。
就让我们“快”中有“慢”、“慢”中有“快”地把握时代变化的脉络,循着自己内心的
执着,宁静而高效地收获幸福,走向成功。
让生命恬淡如一泓湖水,流而不急,缓而不迟地沉淀在历史的河床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