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修改64《童心城堡》
“来,看这个!这个是木乃伊阵。这是个魔法世界。也是个最古老的阵。里面有木乃伊可以活动。在人类世界就是你们说的鬼屋!”小爱继续带着丁丁向前走。展现在丁丁面前一个好大的球形房子。
好不容易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突突跳起来。“是。是。那那个鬼屋啊?” 妈妈啊。吓死我了。丁丁眼睛都不敢瞅过去看了。心想快离开这里吧。
小慈小爱像是看穿了丁丁的心思。她们同时说道。“这次就到这里吧。当你走出这扇门。你对这个诚堡的全部记忆也没有了!”
丁丁昏昏沉沉地向门口走出。竟然一脚踏空了,掉了下来,丁丁睁开双眼,两位可爱的公主呢?还有那个大大的城堡呢?难道是作了一场梦?
总评:
跟着婷婷感受了小女生笔下的童话世界,让我想起了《巴拉拉小魔仙》。小女生和男生喜欢的“历险”感觉截然不同,给人以温暖,阳光。题目即是文章的眼睛,“童心”也就是这篇文章的中心了。
从内容上看,写了两位公主带着丁丁去童心城堡游览一番,写了两处地方“人鱼缸”“木乃伊”,这三处都是以叙述的口吻来写,情节不突出,我们可以制造紧张气氛来使故事情节有波折,有嚼头,我们慢慢来看。
文章可以制造悬念的地方:
1、进入城堡环境铺垫,营造紧张气氛,设置悬念。
2、神秘人物(公主)的突然出现。
3、丁丁内心的紧张,所反应出来的说话结巴,动作迟缓,细致描写出来也就有了悬念。
4、参观城堡,看似风平浪静,我们来制造意外,如:某棵大树紧紧缠着你,以示友好;或是人鱼像见了怪物一样趴在丁丁身上,等等这些地方都可以制造悬念。
5、结尾亮出底牌,原来是一场梦,到此时读者才恍然大悟,此处绝妙。
这样改下来,内容突出了“奇遇”,那题目就可以改成《童心城堡奇遇记》呢。
提醒:
文章中很多地方使用了句号,还有几个错别字,估计是输入文字时候的失误吧,希望大家再辛苦些把标点输入正确,否则会影响老师对孩子习作的正确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