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回聋哑人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见到许多残疾人,有的是盲人、有的是聋哑人、有的是四肢不健全的人等,他们的生活十分艰难,老师为了让我们帮助残疾人,体会残疾人生活的不便,让我们做了一回聋哑人。游戏规则是:在游戏开始后,不许说一句话,否则将会被淘汰出局。
游戏开始了,全班顿时鸦雀无声,连根针落下的声音都能听见。我端端正正地坐着,可是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踢我的凳子,一看,坐在我身后的徐健翔正在那里笑嘻嘻地看着我呢!顿时我又急又气,伸出手想把他的叫弄回去,可是他又高又大我根本弄不动!气死我了!我当时真想破口大骂,可又想不能说话,唉!当哑巴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突然想起可以告诉老师,又不能说话,对了!可以写小纸条呀!写完后我举起了手,他看见我举手,吓得把脚缩了回去。呵!终于缩回去了!正当我高兴时,老是把我叫了起来问:“刚才有什么事吗?”我用手比划着,可是老师不懂“破解术”,看不懂我想干什么。
我把小纸条交给了老师,可老师看见他端正地坐在那里,觉得他不会干出那样的事。我心里很气愤,恨不得骂死他!可是游戏还没有结束,不能开口说话,气死我了!
过了一会儿,老师宣布游戏结束,回归自由真是太爽了!我狠狠地训了他一顿,看他以后再使坏!
最后老师说:“同学们刚才一定很难受,想说话也必须憋着,这才短短不到20分钟,大家都受不了了!那真正的聋哑人一辈子也不能开口,生活多困难呀!所以大家一定要帮助残疾人,爱护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