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节品德课上,老师给我们上了《让我走进你》这一课,讲了残疾人的生活很艰辛。课堂上,老师布置了一个“当一回残疾人”的活动,让我们回家做一会残疾人。我选择做了聋哑人,本以为聋哑人很容易当,可真有做起来,也不容易。
早上,我刚起床,妈妈就把两只耳塞给我戴上,又叮嘱我不能说话。我洗漱完毕,来到餐桌旁,想妈妈比划着“我要吃早餐”的手势,可妈妈压根就看不明白,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似地摇了摇头,然后举起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我看不懂”,我又比划了半天,累的满头大汗,妈妈还是弄不明白,我一拍脑门,想:我何不也写一张字条呢。我急忙拿起笔和纸,迅速写了一张字条,给妈妈看,妈妈这才恍然大悟,给我拿来豆浆和包子。
到了中午时,妈妈用手指着碗柜,说:“帮我拿一个碗。”当时,我看了看妈妈的嘴唇又看了看妈妈的嘴唇又看了看妈妈指的方向,一位妈妈在说:“帮我拿一个桶。”唉!不就是拿一个桶吗。我一溜烟跑过去,把碗柜旁的桶拿给妈妈,妈妈一下子哈哈大笑起来,我挠了挠头不明白妈妈在笑什么。
吃完饭后,我高高兴兴的在小区里玩。正蹦蹦跳跳着,一个叔叔不由分说,突然从后面把我拽到一边“叽里呱啦”地说起我来,有好几个路人停下来观看。原来,这个叔叔开着小车在我的后面跟了好久,按了许多喇叭,我也没有让开,把叔叔给激怒了。这会丢人丢大了。我听又听不见,说也说不了,只能低下头,任叔叔的口水在我的头上飞扬。
通过这个活动,我明白了残疾人的生活有很多不便,我们应该去理解他们、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