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探索400字作文
有一次,我在床上脱毛衣,突然,只听一阵“劈劈啪啪”的响声,还有好多个一闪一闪的东西在我眼前出现,当时我感到很害怕,便马上去问爸爸妈妈,爸爸笑着说:“这是静电。”这时,我的脑袋里出现了一个问号:什么是静电?
于是我马上打开电脑开始找资料。原来天气干燥并且人在活动的时候,皮肤和衣服就会相互摩擦,这样就产生了静电。皮毛与橡胶棒,绸缎与玻璃棒,在空气干燥的环境中也能产生静电。我还在电脑上找到一个小试验:只要拿一支笔在头发上摩擦几下,就能把一张张小纸片吸住。这句话让我感到很奇怪,我就想试一试。第二天,我先拿出一支笔和一张小纸片,然后,我把笔在头发上摩擦了几下,再把摩擦过的笔去吸纸片,快看啊!笔真的把小纸片吸住了。我兴奋地说:“我成功了,这个现象就是静电。”妈妈还告诉我平时我们不经意间地一次碰擦,好像有电一下地感觉那也是静电。
我知道了产生静电的原因,也亲自做了个小试验,原来静电和我们生活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