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探索与自然
——《自然密码》观后感
鹿阜小学 六(2)班 雷宛霓 指导教师:张琼波
《自然密码》是我最喜爱的电视节目之一。节目中那一个个波折起伏的故事,总能紧紧吸引住我的眼球。
《自然密码》是一个围绕着探索、自然、人类这三个方面展天讲述的一个电视栏目。每次看完《自然密码》,我都会受益菲浅。在《自然密码》中,我认识到了一只只可爱的动物:凶残的食人水蚺;大腹便便的企鹅;呆头呆脑的黑熊;威风凛凛的狮子??同时,我也认识了一个个探索的勇者,深入热带雨林雪觅水蚺的克尔丘;与黑熊搏斗的泰尔;为寻吊帆鱼深浇太平洋的安吉斯??他们那么勇敢,那么地热爱自然。这人与自然连在一起的故事如此精彩,总能给我新的感受和体验。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中间,最为吸引我的,就是有一期的节目——《蜘蛛狂人》了。
“蜘蛛狂人”讲的是一个为寻找蜘蛛而花大半辈子走遍世界的人——或瑞。吉瑞是一个对蜘蛛有着狂热热情的人。用别人的话说,就是“找不到蜘蛛就废寝忘食。”几十年过去了,吉瑞四处流荡,用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在自然中探求着蜘蛛的蛛丝马迹。为了寻找一种大型狼蜘蛛,吉瑞花了十几年的时间。他不怕被蝙蝠咬伤,爬入二址米甚至百米深的洞穴寻找蓝狼蛛。在寻找的过程中,吉瑞曾被蝙蝠咬伤,也曾因为饥渴绝望过。然而,科学的神奇、自然的奥秘总是支撑着他活下去。当他终于在沙漠中找到梦寐以求的蓝狼蛛在身上爬
来爬去也毫不畏惧。当他得胜而归,十几年已去。回到家中,又有人告诉他,在印度村,有一种罕见的巨蛛,至今还未发现。于是,他再次离家,奔向了他乡??虽然吉瑞为了寻找蜘蛛耗费了光阴,但正是因为有了他的探索,那一只只罕见的蜘蛛才会被发现:金属瞎眼毒狼蛛、黑丝美人蛛、猫头鹰蛛??这让人类对科学的探索对大自然的探索进了一步。可这些,耗费了吉瑞多少心血啊?这些又需要多少勇气啊?起初,我并不明白吉瑞的做法,可后来,我明白了——正是因为出于对自然的无限渴望,正是因为对动物有无限深厚的情谊,吉瑞才会这么做。同时,也正是国为有那些勇于探索、热爱自然的人,大自然的密码才被我们破解。这是需要比平常人多上面百倍的勇气。啊,好一个“蜘蛛狂人”!好一个自然密码!
哦,我喜欢《自然密码》!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自然,还有一份勇于探索的精神财富!啊,感谢《自然密码》!感谢解开自然密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