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探索》
要求:1、联系20课有关“死海”的相关知识,写清楚探索的内容、经过和结
果。
2、将自己的心理活动写具体。☆
称:鸡蛋浮起来(??我决定一探究竟??)
。一切准备就绪,我的探索开始了。
(加上“首先”) 例如:我首先往玻璃杯里倒入半杯清水,将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清水里。只见鸡蛋像一艘潜水艇一样“嗖”地一声沉入了杯底,此时,我的心也跟着鸡蛋一起沉入了水中。于是,我继续往杯子里加水,边加水边嘀咕着:“这么重的鸡蛋能浮起来吗?”不一会儿,玻璃杯里的水便加满了,可鸡蛋好似一个贪睡的宝宝,在杯底睡大觉呢!
加上心理描写。(加上“接着”、“再”、“然后”、“最后”等连接词)
接着,我往杯子里倒了少许盐??鸡蛋怎么样?我怎么想?
我(不灰心/不气馁)继续往杯子里倒了许多盐??只见杯中的鸡蛋慢慢浮起来了一点点,可不一会儿又沉了下去??我怎么想?(适当加上一些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形容一下鸡蛋)鸡蛋宝宝真是个贪睡的孩子,它似乎还在呼呼大睡,做着美梦呢!我刚才愉快的心情又一次跌落到了谷底。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我又抓起盐袋,往杯子里继续倒盐,直到漂亮的盐晶体在杯底积了厚厚的一层,就像??于是,我灵机一动??用筷子搅拌??奇迹出现了,鸡蛋像插上了翅膀的??在杯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便冲出了水面,浮到了水面上。我不由得??(写清我愉快的心情“欢呼”/“欢呼雀跃”
、动作“一蹦三尺高”、语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原来,这个实验??(点明“浮力原理”)
/通过这次有趣的探索,不仅??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