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三两年,一别又夏天!
——题记.
年少轻狂的好日子,一转眼就结束!
这次,我没有懦弱,因为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们的错,错就错在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上天给了我们一个残酷的选择,五张试卷,决定着多少人的命运,这次考完以后,会在同一所学校相遇、同一个工地相遇还是无法相遇?这一次,我们没有选择,所以,我拿起了笔,开始写下我心中所想。
有一次我惊讶的发现,几天前要用板凳才能拿到的东西我竟然伸手可得了!后来我爸告诉我,-那是几年前!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今天,我的身上承载着家人和全村的希望,因此,这次,我没有懦弱,只是脚步有点沉重而已,手掌的汗水滴在了地上,我蹭了蹭衣袖,便迈出了沉稳的步伐,让我想起了《再别康桥》中:我挥一挥衣袖,告别西天的云彩。
小时候以为走了身份证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直到现在,我,16,但是当我拿起身份证时仿佛多了几分重量,我现在才知道,这还意味着一种东西_长大了!我长大了吗?是啊,转眼间我已经虚度了16个年岁,5年还小,5年不懂事,5年在奋斗,今年,今天,这次,我不能懦弱,因为我不想在虚度这些时间了,即使手中汗流成河,但我的脚步绝不软弱!
再过几天,我们奋斗三年的中考就会成为生命中永远的过去式,到现在,还是现在时,所以,这次,我没有懦弱,想着这三年的没好时光,于是,我拿起手中的笔写完了中考的第一张试卷。
初三:杜跃文
这一次,我没有放弃
这一次,我没有放弃
“放弃”“持之以恒”,这两个对立党派在我的生活之中常常困扰着我。不过,在处理一件事时,要想取得一些成就必须要持之以恒。
“不到长城非好汉”。从小到大,这句话一直在影响着我。2003年,我终于有机会登长城了,3000多个春秋使长城无比的古老,无比的雄伟,无比的引人注目。望着高大的长城我心潮澎湃,可能是因为长城的地基是由无数的劳动人民的血汗凝结而成的吧。我向长城的一个个顶点艰难的攀爬,想象着很久以前人们在这里通知敌情的情形。可是,就在这时,我的肚子却不争气的疼了起来,宛如无数条钢针在我的肚子内扎着,我一手捂着肚着肚子,一手扶着城墙休息。在城墙的表面我看见了许多不文明的游客在上面的乱涂乱画的痕迹,许多外国游客厌恶的看着城墙,我感到了作为中国人的羞耻。
我转身向后面的爸妈请求下山回宾馆,但正当这时一个外国人蓝色锐利的目光恶狠狠地等了我一眼,让我想起了语文书中洋人看着“东亚病夫”的表情。这是,在我心中的持之以恒党在我心中说:“你要继续前进,不能放弃,不要让外国人瞧不起我们!”我有仔细想了想,默念了一句:“这一次,我不能放弃。”于是,我咬了咬牙自己站了起来,忍着肚子上的疼痛一步一步的向上走,我又看见了那个人,这次他那蓝眼睛中变成了惊讶,脸上闪过一丝笑意,继续向上爬去,我决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勇往直前。
最后,我登上了没有修复的空坑地那里,望着前面坑坑洼洼的土地,我回想起了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两次鸦片战争?
现在,中国人永远也不会懦弱.
这一次,我没有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