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语言
畅所欲言,说说
1、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一张总是微微翘起的嘴巴,斜斜的刘海遮住了宽大的脑门,
乌黑的头发梳成马尾辫,再加上一副深粉色的眼镜,散发出文质彬彬的气质。
2、在父母眼中,我是一个“闷葫芦”,整天不多说一句话。
3、小学时投篮球,一个也进不了,篮球只能先亲吻篮板,再在篮筐周围跳一支小芭蕾舞,
最后跳到地上就算是落幕了。
4、相对于下课和伙伴去打闹玩耍,我更喜欢坐在教室里写写作业或独自看看书。
5、保持乐观的心情也很重要,当困难与挫折化为一扇铁门挡住我们成长的道路,它便化
为钥匙打开了门。
6、我喜欢安静地阅读。捧一卷书,品一杯茶,邀一轮明月,赏一朵花。心不为形役,形
不为心役,坐拥一整块无人的疆界。在淡淡的书香中,远离“悲欢离合朝朝闹,寿夭穷通日
日忙”的纷扰,享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清丽。
7、由于数学是我最擅长的科目,自然就没放在心上,认为这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8、我喜欢旅游,喜欢在古迹旁呼吸古朴的气息,喜欢在名胜旁感受文明的冲击,喜欢在
青山绿水中体会大自然的完美。
9、我的同学为我起了个外号叫“鸡蛋” ??我并不生气,人家不都说人无外号不富吗?
10、我是一位身材中等,很活泼开朗的女生。你可别看我平时很腼腆,那只不过是我很
害羞,不敢说话而已。在我细细的柳叶眉下有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清澈的泉眼,仿佛
有说不出的奥秘。看,我的两颊总是粉扑扑的,再加上那甜甜的微笑,同学们都叫我“甜心”。
11、我也喜欢下棋,不论是中国象棋还是围棋,不论是军棋还是国际象棋,我都很喜欢。
在楚河汉界中“勾心斗角”,在黑白格里“针锋相对”都令人感受到竞技的乐趣。
12、从此以后,我便明白了如何把握“哭”这件武器。每次被逼得“山重水复疑无路“的
时候,我便会哭出来,往往就把局势扭转成“柳暗花明又一村”。
13、(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在班里总是管不住那张嘴,无数次迎来同学们雨点般的拳头。
天天追跑打逗总是负伤,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别看我胖,其实脸皮像纸片一样薄,一捅就破。
14、我,个头不高,形体不壮,活生生一根火柴。我从出生开始就与火结下不解之缘。
火爆的脾气,经常因为上火而发烧,就连打电子游戏都对火系精灵情有独钟。
15、我所有的脑细胞便都会超负荷地投入到我的嘴神经上。以至于一旦有个话茬在时,
我的嘴便像重机枪走了火一样往外叨叨话说。
16、我还喜欢下围棋。围棋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被誉为“思维体操”。棋盘如战场:
布局划分势力,中盘战火不断,收官精打细算??我很享受那种徜徉于黑白世界之中的感受,
更热衷于在那有着三百六十一个交叉点的战场上与对方斗智斗勇的过程。
17、我还喜欢听音乐。一个人躺在床上静静地聆听各种天籁之音,体会每一首歌唱出的
感情。音乐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多了一颗细腻而柔软的心。
请总结让作文语言鲜活、灵动,富有感染力的方法:
这就是我
如果你走进初一一班的教室,你也许会看到一个大大咧咧,和同学们谈笑
风生,打成一片的男生。是的,不要怀疑,那就是我。
有人说我乐观、阳光,什么事都打击不了我;有人说我幼稚、可爱,就像一
个爱撒娇的小笨熊;有人说我搞笑、幽默,简直就是一个大活宝。是的,这些我
都不否认,可是,那只是一部分的我,只是我性格的一个侧面,一个角落。
甚至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我,我的性格实在太多面。我的心似乎就像火
中的一块冰,山中的一泓水,在最热情阳光的背后隐藏着最不易被发现的一丝孤
寂与淡漠(落寞);在最乐观坚强的深处尘封着最不易被了解的一抹多情与懦弱
(多愁与善感)。
我是快乐(乐观)开朗的:我喜欢看别人的微笑,也喜欢让自己开怀大笑。正因为这样,我才喜欢听笑话,讲笑话,编演小品和相声。每当别人因为我的笑话与小品笑得人仰马翻时,我小小的心也在喜悦地跳动着。是啊,快乐的接力棒在生活中不断传递着,而我总是努力将它传递给我(别人)。
但我也是孤寂而淡漠的:我总是不被人了解,在人心与心的碰撞中,我总会下意识地把我的心套上一件铁马甲。不把最真实的自己显露出来,而只露出我更好的一面。这似乎是我太怕受伤了吧,这似乎是我太追求完美了吧。
我是乐观坚强的:无论是考试不理想的(不完美)的成绩,还是在大队委竞选上的失利,抑或是失去了一个要好的朋友,我都会以微笑去面对。有人说我是一个人工气象台,每当有阴云密布时,就马上调整成风和日丽。是啊,停留在过去的悲伤中是没有用的,我要去迎接明日的阳光。如果不是这样,怎会出现绚丽多彩的彩虹?
但我也是多愁善感的:无论是看到了怎样的人间冷暖,我都会跟它一起快乐,一起悲伤。每当我看到一部感人的电视剧,我的心都会随着剧情或感动或酸涩。
这时,我的心就像一块吸饱了水的海绵,只要轻轻一挤,就能流出水来。而当我看到了某部喜剧时,我又会和它一起欢笑,一起激动。而那块海绵也被太阳晒干,只要摸一摸,就能摸到满手的温暖与阳光。
这就是我,一个多面的我。可是,无论怎样,我都会让大家看到一个阳光少年。我会控制好我行在心湖的小舟,让它趋于平稳,迎风远航(不再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