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份爱给你
爱,在一个人的生命中是多么重要,留一份爱给你,将对父母的爱留到心底,对朋友的爱留在心底,会让自己更幸福、快乐。
然而,往往我们只会将自己的爱送给自己熟悉的、幸福的人身上,却并没有想到有一些更加需要我们关爱的人正等待着我们。
那是冬天的一个早晨,窗外是如此的宁静,一朵朵洁白美丽的雪花在雾蒙蒙的天空中飞舞,就像美丽的仙子从天而降??大地也已被“白色”给覆盖??顿时,对这场美景的热爱涌入了我的心中。
早些天已与同学相约今天一早出去买书,嘿!赶上这么美的雪景,真是太幸运!这一刻,激动,仿佛已占据了我的整个身体,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吃完饭,套上一件厚棉袄,便兴高采烈的出门了。
“嘿!你来了呀!”远方传来对我的呼唤,原来她早已等待我许久,看得出他一定比我更加激动。
我们悠闲自在的一起漫步在白雪世界当中,享受着这优美的景色。
经过一条小巷,行人渐渐多了。
大家仿佛都与世隔绝了,各自打着伞、听着音乐,眼睛还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捧着的手机??
地上的白雪,经过行人们的摧残,变得越来越脏,美丽的世界变成一滩污泥??
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位坐在角落里不断发颤的老奶奶,她穿着已打过许多补丁的灰布薄衣,已经差不多完全被雪浸湿,紧贴在她的身上。没有人注意到她,尽管她一直对路人们发出微弱的阵阵哀求。身前的黄铁碗空空的,只有一些融化了的雪水??
在我还在犹豫是否将我为数不多的买书费分给她一点时,身旁发出了一阵尖叫,“真可怜!”同学说完便丝毫没有犹豫地将自己买书的钱全部给了老奶奶。
这场面真是让我心中一颤。我也毫不犹豫,把钱给了老奶奶。
回去路上我们一直沉默不语,不时对视,彼此心照不宣,心中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任何人,都需要爱,哪怕是一点一滴。留一份爱给你,将对那些可怜的,需要帮助的人的爱留在心底,也许自己会更快乐,世界会更温暖!
留一份温暖给你
留一份温暖给你 夕阳渐渐退去,随之而来的是那无边的黑夜。灯,亮了。窗外的街道,除了微风轻轻的吹着,除了偶尔一两声狗的吠叫,就是寂静。
灯光下,我已厌倦了没完没了的作业,趴在桌上,脑海里再次浮现出那次和母亲争吵的情景。母亲的唠叨,我实在难以忍耐,战争终于爆发。如今回想起来,不禁有些懊悔,或许那次是我太冲动了。
自那以后,母亲真的很少说话,以前家的温馨、欢乐似乎不复存在。我的心开始隐隐作痛,不知母亲是否感觉得到。开始想念母亲先前的唠叨,想念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难道母亲真的生气了吗?难道以后见面也不说话了吗?要是以前,此刻母亲一定会陪在我的身边,直到我写完作业,等我睡着才会离开。以前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唉??也许这就是命,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老舍说的对呀,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忽然想起备用的笔芯还没有买,便骑上自行车,出了门。蓦然间,我感觉到有一份似曾相识的温暖在向我靠近,猛回过头,开始寻找。
母亲竟然呆呆的站在门前,目送着我,见我回头,想说什么,话又咽了回去。“妈,晚上天冷,你赶紧回去吧,我出去买点笔芯,一会就回!”不知是什么力量使我说出这番话,脸有些发烫,急忙转过头,骑上车。
“嗯,路上小心点,早点回来,我等你!”噢,就是它,以前丢失的那份温暖找回来了。我能感觉得到,经过这段时间的酝酿,它变得更浓厚更香醇了。
屋外夜色加浓,街灯眨着微微的光芒,闪闪烁烁。我把车儿骑得飞快,因为我知道我的世界不再孤独寒冷,我的身后永远有一束温暖的目光,那份温暖将陪伴我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