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份快乐给你
鸟儿是快乐的,因为它在歌唱;柳枝是快乐的,因为它在舞蹈;花朵是快乐的,因为它在微笑。我们生活在这个自然中,每天都忙着做很多事情:我们忙于学习,为了学业的优秀;我们忙于工作,为了事业的成功;我们忙于穿梭在城市之中,为了寻求自己所想要追求的每一份点滴。然而,我们却忘记去看一看小鸟,看一看柳枝,看一看花朵。我们忘记了歌唱,忘记了舞蹈,也忘记了微笑。让我们回过头来看一看生活,在忙碌之间我们是否忽略了什么?我们觉得枯燥,觉得无聊,这只是因为,我们忘记了快乐。是的,就是快乐,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够留一点时间给快乐呢?
亚里士多德曾说过,“追求快乐的途径有两条:一条是发现使你不快乐的时光,减少它;另一条是发现使你快乐的时光,增加它。”的确,快乐就是如此简单。我们其实可以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到快乐:和家人一起共度晚餐,我们会感到快乐;和朋友一起购物,我们会感到快乐;在温暖的阳光下散步,我们会感到快乐;读完一部小说,我们会感到快乐;甚至听到一首自己喜爱的曲子,我们也会感到快乐。生活中不是没有快乐,只是你没有花上时间去寻找它,没有用心地去感受它,仅此而已。
快乐是一面镜子,你给予快乐,快乐也会同 样给予你。我们把快乐撒播在生活之中,那么我们会从生活之中寻找到更多的快乐。如果你把别人看成魔鬼,你就生活在地狱,如果你把别人看成天使,你就生活在天堂;如果你把别人变成魔鬼,你就在造地狱,如果你把别人变成天使,你就在造天堂。我们想往充满着快乐的天堂,殊不知,天堂只在你心中。一个人行走在路上,一路走,一路抛洒美丽,那么生活就是天堂。快乐是一种可以传染的情绪,你对别人微笑,别人也会对你微笑。所以,我们所缺少的不时生活的快乐,而是向生活表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