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800字作文
70年前,当一纸降书自日本侵略者的手中呈递过来时,全中国都为之亢奋。在世界各族的团结下,给中国带来了和平。
70年后,当鲜红国旗自北京天安门冉冉升起时,全中国都为之自豪。在中华民族的努力下,给世界带去了和平。
然而,在和平的背后却是鲜血和生命的奋斗史。这些献血和生命就是一个个中华儿女,在70年前他们被称为热血青年,爱国战士。他们是从那暗无天日狱中幸存者,同时,也是二战的见证人。见证着那段被法西斯所笼罩的血腥岁月。在时光长轮滚滚转过,70后的今天,他们叫抗战老兵。
在警车开道,坐满老兵的车辆驶过天安门前是,一双双如蛇蜕般的手木讷的挥舞着,如同地狱的鬼魂般“肆无忌惮”。什么致使他们变成这样:战争,就是战争。那没有人道的世界折磨着他们,恐吓着他们,给他们身体上带来累累伤疤,在他们心灵烙上无法磨灭的阴影。虽然他们幸运的活到当代,但那阴影、那鲜血、那残存的躯壳、那场场生离死别。无时无刻不折磨着的那绷紧的神经。他们是战争的受害者,战争影响着他们一生。
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老兵便是这卷五光十色的和平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是纪念的意义之一,这是对历史的见证,也是他们所付出的结果,他们的祖国为他们而骄傲。战争是炼狱,亦是熔炉;土地,亦是钢铁;英雄是脊梁,亦是英魂。他们便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撑起这滔滔大国的脊梁,忠实守护着华夏大地的英魂。
对老兵的致敬让我们知道了那段峥嵘岁月,但同样也让我们反思着。让我们懂得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是否也要重蹈覆辙,或许我们的后辈们踏上同一条路。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中国向来是重视和平的国家。“中国决不搞霸权主义,决不把中国所遭受的强加到其他国家身上。”这是习主席在天安门上向世界的郑重宣告。
当白鸽天安门前飞舞时,我相信他们会将和平之声带到世界各地,包括海的周围,大洋的那面。五彩的气球漫天飞舞,预示着我们国家愈加繁荣昌盛。向老兵们最好的回报是不让悲剧重演,不让历史扭曲,不让英魂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