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阅兵作文材料
兵者,国之大事。”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华民族就已经是世界上最早探讨战争与和平的民族之一了。天安门前雄兵阵列的壮观景象,再一次向世界昭示,中国正以自信、开放和包容的姿态面向未来,也已经拥有了与泱泱大国相匹配的国防力量,中国的和平发展也将始终不会构成对其他民族的威胁。在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灾难结束整整70周年的时候,中国郑重宣布裁军30万,有力践行着大国责任,也是这个曾经从战乱中走过的民族反对战争、谋求和平最好的例证。
70年前,发展水平的落后使中国在反击外来侵略中付出了沉重代价;70年来,世界军事斗争形态经历了翻天覆地变化。武装力量与国防工业永远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大阅兵中展示的先进武器装备,是中国一代又一代国防科技工作者励精图治的光辉业绩,更是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带来的丰硕成果。惨痛而沉重的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永远不是唾手可得的垂赐,强劲的国力和巩固的国防永远是一个民族独立自由、繁荣富强的坚强基石。在今天,日益强大的祖国已经成为影响全球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坚定捍卫自身和平发展的权力,也需要为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和平安定的今天,这个民族更加没有理由丧失昔日奋起反抗的血性和刚强,也绝不能忘记曾经的创伤和屈辱。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约12分钟、全篇1700字左右的讲话中,习总书记先后共使用了“和平”一词18次,高频率的使用让身为观众之一的我深刻认识到了和平对于人民、对于国家、对于世界的重要性!
家和万事兴,国和天下平。
70年前的今日,中国人民经历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后,才使得我和身边的人此时此刻都拥有宁静祥和、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我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也让我知道为何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没有人期盼着战争,也没有人期望战争的再发生,所以将和平二字铭记在心是我能够做到的事情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当习总书记引用《诗经·大雅·荡》的内容时,这简单的8个字也好似在告诉着我另一种哲理:为人做事要善始善终,让我知道了在牢记和平有多重要之余,更需要的是坚持不懈地将和平实践到自己的生活之中。世界的长久和平是需要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持续努力的,“万众一心,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