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夜晚是宁静的,变幻的,还依稀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拉着妈妈的手,带着小竹椅去河潭边看星星。
“妈妈,天上的星星好漂亮啊!”天真稚嫩的声音响起。“是啊,很漂亮,你喜欢吗?”母亲亲切地说。“嗯,”重重地点了下头,“妈妈,以后每天都来带我看星星好吗?”“嗯”。小星星在天空上一定玩得很开心吧,我也想和它们一起玩,妈妈你带上我去好不好?“妈妈笑着说:”小星星不喜欢调皮的小朋友,所以你要乖乖的,这样小星星才会和做朋友哦!“妈妈我一定会乖乖听话,我喜欢他们做朋友.......”
似乎从这时候开始,星已经悄悄地靠近我了吧,可是当时的我还全然不知,心中想得是怎样玩泥巴怎样玩捉迷藏,不懂得心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