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逝去的时光
犹记得小的时候,年幼的我们喜欢在桃花花香飘散的季节,踏着满地桃花,尽情地奔跑在香气馥郁的花海中。当落英缤纷,红白相间的花瓣像千万只粉蝶翩然落到我们的头上、身上、手上时,内心只有幸福的感觉,好想就这样沉溺在花海中,让芳香浸满童年。
如今从远处一千米一千米的铺过来的沥青路取代可以让我奔跑的泥土路,高压电线一道接一道的架设起来,我无法再放飞承载我的梦想的竹风筝。如今吃着五角钱的阿尔卑斯棒棒糖,我却怎么也觉不出童年甜蜜的滋味。还有那让人索然无味的春节??
一直荡漾在心中的美好,是如此不堪一击。数千年沉淀的文化却敌不过繁华经年的瞬间。往事迷离,如雾里看花,怎去听梧桐细雨、萧瑟秋声?
我的小桥流水变成了立交桥,我的古老巷子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
楼大厦。再也无法拾回曾经的温馨,有的只是被水泥钢筋包围的冰冷。似乎太快了,快得不给过去一丝喘息的机会,便将古老压碎,而且碎得是那么彻底。金钱成了衡量一切的砝码,亲情、友情、爱情,在它面前,都成了笑话。
我曾经拥有一份青色的幻想,将它折成纸船,只要放在小溪中,它就能远航。然而现代文明汹涌的风浪,太高,太大,我没有丝毫还手的机会,便被打翻在沉沦的大海中,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我曾拥有一只风车,每转动一次,就为我的生命添上一抹厚重。但是,现代文明是一场风暴,瞬间就摧毁我所有沉淀的记忆。远去了,我执花而笑的少年之梦,远去了,家乡的那片桃花林,再也看不到倩翅细腰的蜜蜂,再也闻不到令人陶醉的香味儿,这肥沃的土地“种上”了一座座水泥钢筋的建筑??记忆随风飘逝,旧梦依稀,春花秋月里,曾经的美好了无痕迹。
被掩藏在繁华时光之下的,是曾经美好过的所有古朴,曾经温馨过的所有沉静。其实,在繁华中正在消失的,又何止是我们的童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