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动员会发言稿
六年级师生动员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
树立信心,讲求方法,迎接挑战
尊敬的学部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再过180天,你们就将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小升初的考场,去书写你们童年岁月中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们辉煌人生最精彩的篇章。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六年级毕业誓师大会,目的就是动员六年级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和科学的方法投入到小升初的决战中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胜利的英才精神,不惜一切代价取得小考的全面胜利。
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很漫长,但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认为小学毕业应该是人生中关键的
一、关于学习目标。毕业在即,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根据自己的切身情况,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敢于吃苦,持之以恒。只有大家心存高远,才能激发自己的最大潜力,让自己真正动起来,不沉溺于懒散之中。为此,我希望课间教室里多一些主动学习的身影;每堂课、每次作业、每项活动,我们都应当展现自己最出色的一面,这是大家作为“学生”这个称号的责任。
二、关于学习方法。说到学习方法,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通过五年来的学习和探索,或多或少都积累了一些,但是什么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呢?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因此,我希望大家在按部就班的学习过程里多思考、多动脑,在知识的获取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学习套路。①作业习惯:要做到有作业马上做,不拖拉,不偷工减料,不抄袭,合理安排时间,作业批改后注意及时查阅并订正。
②听课习惯:这里我希望同学们明白一点:听课的目的是为了高效吸收当堂知识。目前大家课堂存在3个问题:1、人端正的坐好在听课,可课后什么都不明白;2、动态感太强,静不下来听课;3、静的可怕,你们给足了老师展示的机会,可是,同学们,你们才是主角啊!你是属于哪一类,该反思调整。学到知识就是听课的目的。
③预习和复习习惯:有一句话叫“温故而知新”,讲的就是预习和复习的重要性。这将会对大家的学习能力、学习效果乃至成绩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同时也要掌握预习和复习的方法,主动和任课老师沟通。
④课外学习习惯:知识不局限于书本,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同学们应尽量抽出时间去接受大量的课外知识。做的量大了,见的面宽了,你的思维就灵活了,望大家吃得了苦,方为强中强。
三、关于学习态度:如今的社会,手机、电脑游戏、QQ已经走进了你们的世界,某些同学已经变得懒惰了,浮躁了,心思开始不放在学习上了。但老师想对大家说:那些或许会带来短暂的欢乐,但知识的获取将是大家将来成人成材的关键;请同学们学会控制,处理好与他们的关系。
今天,在这激动人心的动员会上,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班的老师,在这里庄严承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更加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更加大胆更加严格地进行课堂管理,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扎实,为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甘做人梯。同学们,你们是六年级的主人,你们都将成为未来的骄傲,所以用你们的热情放飞你们的梦想吧。小升初的钟声已经敲响,美好的明天正在向我们招手,请拿出我们的热情,拿出我们的毅力,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毅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优异的成绩,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让我们一起,为明天加油,为明天喝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