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谎言的作文:善良的谎言700字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例如:美丽的心灵,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建筑??但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加一种美丽的东西,那就是谎言。
听到谎言这个词语,你大概会想到:这是一种欺骗的行为,是不良的行为,怎么可以说是美丽的呢?的确,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许许多多有关谎言的不良行为。但我今天讲述的是“另类”的谎言。
在那遥远的边疆,有两位战士,一个是经验丰富的老战士,另一个是刚来的年轻战士。开始的时候,年轻战士因为陌生,只是天天跟着老战士行走在沙漠中守卫,狂风凛冽,尘土飞扬,只有在晚上,才能在休息室里呆上一会儿。慢慢地年轻战士熟悉了。但又逐渐感到孤独寂寞,他已经二十多岁了,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有时一次也没有。这点点滴滴老战士都看在眼里,因为他也曾经感受过。一天,老战士兴高采烈的将一封信拿给年轻战士,说是离边疆不远的一个报社寄来的。年轻战士打开信看了看,里面写的都是一些鼓励人的话,而且是个女的,他立刻向老战士询问:“她漂亮吗?年轻吗?”老战士想了想说:“很漂亮,也很年轻。”以后,年轻战士便常常与她通信,再不感到孤独寂寞。直到有一天,老战士去逝了,年轻战士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战士了,他想: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未曾谋面呢。于是他来到了这个报,询问她的下落,结果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头,他顿时感到失望至极。回到休息室后,他坐下来静静地想了想:老战士其实也是为了我好呀!如果不是他,我想我不会快乐地度过这一段时间,啊,我得感谢老战士才对呀!
后来又来了一位新战士,他也回答那位收信的战士说:“很漂亮,也很年轻。”??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有东西把他再次撑起,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谎言”往往就成了最有力、最持久的信念,所以我们要认识善良的谎言,他永远是最美丽的!!
六年级上册
可见,人与人之间需要一层保护色和润滑挤。自打从伊甸园被逐出之时,人们就不在赤裸相间而是围上树皮草叶了不是吗???
善意的谎言虽然是谎言的一种,但是不能说谎言就一定有碍诚信,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诚信之所以得到大家的推崇,是因为它是善意的不欺骗,善意的谎言在表面看来,似乎有碍诚信原则,但从本质上看,它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说出真话有碍善良的原则。
善意的谎言与诚信,实际是对立统一的关系,而那种所谓的违背恰恰为诚信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并不是有碍,打个比方:规定马路上同一方向的行人只能占有半条马路,并不有碍大家的通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