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的老师
Mr. 徐
吾班语文老师,男,姓徐,“芳龄”用网络语来说就是奔三啦!虽说他海拔不高,却一肚子墨水,正好应了潘长江的名言——浓缩就是精华!而我更觉得他是“精华”中的“精华”!
他讲课不仅幽默,还很有趣。上课时,观徐老师一言一行,无不透露出王者风范。只见他嘴角上扬,引经据典,贯穿古今,会由一句话或一个词甚至一个字而牵扯到古今中外的一些趣事,令人浮想联翩。
徐老师让安静时,如有违抗“圣旨”,“格杀勿论”!瞧,班上一位同学说话了,徐老师“一阳指”一指,那“厮”马上站起,徐老师道:“xxx,你把《爱莲说》背一遍!”,那同学支支吾吾,半天也吐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徐老师显然等得不耐烦了,说:“把这篇文章抄十遍!”那同学顿时傻了眼,如同掉进了万丈深渊,因为徐老师的这句话如同把他“处斩”。我们的徐老师不好惹吧?
吾为了明哲保身努力学习,有班里人说吾是徐老师身边的大红人!啊?那我岂不成了“太监”?不过没事哈,就是太监也是“有所作为”的太监,嗯,就赵高吧。呀!徐老师吾不是说您是秦始皇那样的暴君呀,我是在赞扬您的霸气呀,望谅解,嘿嘿!
我怀疑徐老师是孙悟空,因为他的眼睛会发光!有次上课,班里有几个男生偷笑,徐老师便运用《天龙八部》中段誉的绝招——凌波微步,快速走到他们面前微微一笑,那几个男生吓得两眼发直,因为我们都值得徐老师的笑意味着“你摊上事了,你摊上大事了!”徐老
师坐到“龙椅”上淡淡地说:“斩”,于是他们便立马安静了,他们被罚写字罚得很惨,他们真得摊上事了!这样的徐老师你惹得起吗?
徐老师还有一个令人谈“徐”色变的绝世神功,那便是“此功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的“降龙十八掌”。只需一掌,便可使你眼冒金星,更何况十八掌呢?吾班无人不怕徐老师也!
哈哈!徐老师,very good!够绝、够“狠”、够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