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普通话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面向现代化,推广普通话”。这个星期是我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请我们一起为推广普通话努力吧。
同学们,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普通话作为汉民族的共同语,必将成为现代汉语的代表。从小处看,普通话是人们日常交流文明与进步的象征,使用普通话不但可以显示个人的修养,也可以促进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讲好普通话,能提高综合素质,陶冶爱国情操。因此,普通话必将成为各民族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纽带。从大处讲,推广普通话,说好普通话是我们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需要,是祖国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独特魅力的需要,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需要。普通话和我们的祖国一样,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它已成为中国繁荣富强的象征!目前,各国人民争相学习的汉语,汉语成为热门语言,它让我们骄傲,它让我们自豪,它让我们扬眉吐气,它让我们展示着中国人的骨气!
同学们,每当你用普通话同别人交流时,每当你听见街上的外国朋友用生硬的普通话向你问路时,每当你看到电视上国际友人用普通话表达时,你是否感到那些音符、那些节奏似乎在与你的血脉一起跳动?此时,你心中是否会涌起一种无比亲近的感情?那是对母亲的感情,那是对祖国和民族的感情!让我们都来讲普通话,用我们的热情,
用我们的行动,一起来推广普通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