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
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从许许多多的事中,会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感悟,其中有一件事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去附近的表姐家吃晚饭。我在表姐家吃过饭后,就和姐姐在那玩了起来,一边玩电脑、一边聊,不知不觉忘了时间,当我打了个哈欠觉得困的时候,一看表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因为没有住外面的先例,我急忙向表姐告别,尽管她极度挽留,我还是没等她说完,就慌忙跑出了门。
我一个人走在人行道上,看见大马路上的车已非常少了,人行道上也只有灯光和树影给我作伴,这时我心中突然有过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突然,一个黑影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时而若隐若现,离我越来越近,我加快了脚步,心情也一下子紧张起来,脑海中蹦出了许多闪念:莫非是传说中的鬼、幽灵、僵尸吗?我不敢再想,吓得出了一身冷汗,简直就要哭出来了,这时,我想起爸爸曾经给说过的话,世界上是没有鬼的,那都是自己在吓自己,即使你遇见了什么,也不要慌,要镇静、勇敢的想办法??,想到这里,我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一些,然后我鼓起勇气猛的一回头,使我大吃了一惊,原来一直在我身边晃悠的是邻居王奶奶家的小猫咪。我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很快就到了家。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机智冷静的想办法,即便走夜路的时候,也不要紧张惧怕,要勇敢!因为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不要相信那些传说,要相信科学的力量。
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生活中,每天会发生许多事情。有的像过眼云烟,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而有些事情,却会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发生在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件事。
由于快要期末考试了,每天除了复习就是复习。我觉得自己都复习得滚瓜烂熟了,所以有点心不在焉,那些练习题我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当老师让我们默写两首古诗,两句名言的时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写完了。可是当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惊呆了——“56”分我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基本上都是“优”,怎么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两首古诗的内容写颠倒了,那两句名言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写!我沮丧极了!
回家后,一个人静静的反思: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骄傲自满的结果。幸运的是,从这一件事中,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是一件小事。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的教训却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骄傲会使你失去理智,自满会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牢牢的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