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人走在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被脚下的碎石摔了一跤。他懊恼地爬起来,皱着眉头拍打干净身上的土,继续向前走。也许真的是老天在捉弄他,他又摔了一跤,路人都用惊奇的眼神打量他,他垂头丧气地爬起来,再也不去拍打身上的土,一瘸一拐地向前走。但是,在一个岔路口,他又被脚下的碎石拌了一跤。这次,他直直地爬在地上,再也不想起来了。路人都嘲笑着这个十足的傻瓜。
这时,一位老者径直向他走来。“小伙子,摔倒了怎么不爬起来?”“您要知道”他懊丧地说,“这已经是我摔的
时给自己加油,鼓舞自己前进,最终的结果才是圆满而又美好的。
“在哪儿摔倒就在哪儿爬起来”,看似平凡的一句话,它暗含的道理是无穷的。在通往人生的道路上,其实一次摔倒并不能代表失败,只要你心中想着成功,就一定会战胜眼前的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
一个人在路上摔倒了三次,虽然真的很不幸。但是,经过三次的摔倒,他就一定会总结出经验,保证自己走的下一步是成功的,再不会因为没有经验而再次失足摔倒。
“在哪儿摔倒就在哪儿爬起来”,它就像黑夜中一盏照明的灯,它就像荒漠中的指南针,鼓舞我“摔倒了,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