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话题作文范文
战争,请远离地球
你可曾记得,那一天硝烟滚滚,那一时不见天日;那一刻,哭声和喊声,眼泪和鲜血堵住了你的耳朵和眼睛?
你可曾记得,冰冷的武器,荒凉的废墟,被还原了的空旷,死寂的世界?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想你应该只不过是个普通人,有着平凡的妻子儿女,平凡的生活。
可突然间什么都变了。你站在伊拉克的战场上,你不懂为什么时间与空间转换的如此之快。你耳边女儿的娇唤忽然化成炮火声,枪弹声冲进你的鼓膜,那声音如此刺耳,在天空中纷纷炸裂,引出灰黑色的气体,落入大地,用生命作为陪葬。
那一刻,你所有美好的希望与神圣的信仰全部破碎,它们在这场景面前显得一文不值。在这里你所做的只是举枪射击,杀死那些黑色皮肤,与你无法交流的无辜人们。你看着这个似乎连上帝都无法拯救的地方,你好像突然明白这就是战争。
从此,生活流水线一样,没有改变过。每天都有射击声,轰鸣声。死亡,奇巧地成为一种习惯。你明白你的身份,你是一名士兵,你要代表你的国家来到这个地方光明正大的进行一场不光明的掠夺。你很少举起枪,却也杀过人。你常常处身于战场,你低着头,不敢直视这个国家人民的眼神。你越来越面无表情,我却能听得到你的灵魂颤栗的声音。
三年过去,你终于即将坐上返程的飞机,你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你觉得喜悦不能洗刷,亦不能救赎你,乃至于你们的过错。你站在被你亲自毁灭的国土上久久凝视。良久,流下泯浊的眼泪。
在我看到一个美军流泪的照片时,这些话猛然闯入我心房。
我始终讨厌战争,即使有些人告诉我没有战争便没有进步。我只能说,说这种话的人,应亲自去炮火体验它的残酷。
那,请允许我许愿:希望某一天,这种情形会在地球上消失得不留痕迹。
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
硝烟弥漫在昔日家园的上空,炮声轰鸣、枪林弹雨的爪魔在威胁。远处一个小黄土包上,伊拉克女孩跪着,双手托着下巴,红红的眼睛无助地望着污浊的天空,晶莹的泪花开满地??
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失去了的书本帮助不了你,不是还有和你一起玩耍、爱着你的兄弟姐妹吗?想想兄弟姐妹们,不要再哭了好吗?
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失去了的兄弟姐妹无法帮助你,不是还有依然深爱着你的父亲母亲吗?父亲母亲抚育你,爱护你,为你献出一切的一切。想想你的父亲母亲,不要再哭了好吗?
伊拉克女孩,你别哭了!失去了的父亲母亲无法帮助你,不是还有伟大的祖国吗?伟大的祖国,会尽全力帮助你,为你排忧解难,你只要真诚地爱着祖国,祖国也会真诚地爱着你,你看,伟大的祖国不是已经挺身而出了,浴血奋战,誓死保护着你吗?想想自己的祖国,不要再哭了好吗?
伊拉克女孩!不要哭了!就算祖国这个巨人倒下,他也会像那夸父――头发变为竹林,身体变为大地,眼睛变为太阳和月亮,手杖变为长河,为你重建家园!就在夸父倒下的瞬间,全世界又有多少个热爱和平的巨人站起!永远也不会倒下的巨人们啊,有着超乎想象的伟大的力啊!他们会拥抱着你,保护着你,把那豺狼饿虎,毫不留情地踏扁,踏扁,踏扁啊!到那时,伊拉克女孩,你就可以永远不用哭了!
那个时刻是不会远的,到那时,伊拉克女孩,你就可以永远不用哭了!那个幸福的时刻就要到了,就要到了!你看,那冲破硝烟,从光芒里展翅飞来的白鸽,正叼着一根翠绿的橄榄枝,微笑地注视着你,在为你舞蹈呢!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浩瀚的天际中划过一颗流星,我默默地许下了一个小心愿,愿世界永远和平!——题记
团团黑黑的硝烟还围绕在你的身边吗?轰隆的飞机还盘旋在你头顶上的那一片天空里
吗?哦,
伊拉克女孩,
你那双纯洁的双眼噙着泪水,
你无助的眼神充满了恐惧。
你在想什么?
是在想爸爸妈妈吗?你多想他们呀,
你是在怪他们心太狠,
扔下你一人孤零零的吗?不,
女孩,是那罪恶的子弹夺走了他们,夺走了你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飞向了那美丽的天国,但他们又何尝不想留下来陪你?
是在想那只可爱的小猫吗?小猫多温驯呀,
它才出生没多久,
全身洁白,
好可爱呀。
是,小猫呢?那只惟一能带给你慰藉的小猫呢?它已成了硝烟的殉葬品。
是在想那曾经美丽的故乡吗?家乡多美啊,
潺潺的流水丁咚响,
鸟儿在枝头唱着欢乐的
歌儿,
花儿在风中跳着迷人的舞蹈。
可是现在,
展现在你眼前的却是一片片废墟,
一幢幢摇
摇欲坠的房子,一棵棵烧焦的树木。这还是那美丽宁静的家园吗?小鸟呢?花儿呢?溪水
呢?
你哭了,哭得好伤心,好令人心痛!
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看,世界上那么多的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关注
着你,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你祈祷,祝你平安。他们是那么热爱和平!
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你知道吗?我,一个十四岁的中国女孩,连同我的同胞——
无数热爱和平的人们在牵挂着你,因为我们都热爱和平,憎恨战争。
哦,伊拉克女孩,抬头看看星空吧,今夜,星光为你灿烂。看,流星,让我们真诚地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让世界永远和平!
给联合国秘书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潘基文先生:
您好!
我是中国的一名中学生,能给您写这封信,我深感荣幸与骄傲。我主要想和您谈谈自己对战争与和平的一点看法。
今天,我看到了一组伊拉克儿童祈祷和平的图片。许许多多本应该生活得无忧无虑的伊拉克儿童,在和平夜,点燃手中的蜡烛,用他们稚嫩而虔诚的心,祈祷和平。从他们饱含忧虑和悲伤的脸上,,我揪心地感觉到,战争已给这些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戕害。我想,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都忘不了3月20日上午10点30分,美英悍然发动了对伊战争。这个曾是人类文明发源之地的两河流域,在轰鸣的炮火中变成了“人间炼狱”。
纵观人类历史,血与火的战争屡屡发生,战争留给我们什么呢?古人早就有“千里无鸡鸣,白骨露于野”的诗句,就是最真实的写照。让我们看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吧。据瑞典、印度学者统计,从公元前3200年到公元1964这5164年中,世界上共发生战争14513次,只有329年是和平的。这些战争给人类造成了严重灾难,使36。4亿人丧生。损失的财富折合成黄金可以铺一条宽150公里、厚10米、环绕地球一周的金带。
那些拨动国家机器的穷兵黩武者,放下你们手中的屠刀,让和平鸽飞遍世界,让橄榄枝插遍世界,染绿世界!
让我们铸剑为犁,让世界洒满和平的阳光,让人间充满爱意!
和平的钟声何时向渴望和平的人们敲醒!
战争,多么敏感的字眼;战争,人们痛苦的回忆。
世界上,发生了数之不尽的战争,从原始人赤手空拳到先进且杀伤力,毁灭性极强的生化武器;这都是因为战争而产生的;战争,是残酷的;战争,是沉重的;战争,更是无奈的!
战争,为什么会发生?因为人类是自私的;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便会发动战争;而在一次次的侵略成功后,人类并没有就此收敛,而是变得更加贪婪;而被侵略的人类也不会就这样罢手,他们会采取报复,有一次次地反抗。所以,战争的硝烟就一发不可收拾,熊熊燃烧,烧去了人类最淳朴的人道,良知...............
战争,又会带来什么?既有利又有弊吗?但是在我看来,战争只会带来危害:所谓的战争可以促进科技的发展,那简直是废话。虽然在
算是满头黑发,又能如何呢?
与家人失去联络已久。
在如此凄凉荒芜之地,思乡之情就愈发浓重。
每每动情之时便愁绪满心头,泪,也就理所当然地落地了。
偶有几次落在杂草野花之上,便如朝霞般溅开。
此刻若有报告家人消息的书信,我宁愿用几万两黄金来换取。
可是,又哪来的钱呢?
路旁的草已有近半人高,风一撩过,就成海了。
或许,野草的生命是顽强的,可人不是。
连年的灾害让不少人死于非命,就连曾经“车辚辚,马萧萧”的军队也是流血成海,白骨无人收。可谁又能,又有能力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呢?
若李世民看到这一切又会如何呢?
莫不是他也要感慨道只剩山河了?!"
守望和平
梦里依然是花开花落,我的花园依旧那般,荡漾着梦魇般的宁静。田间那片清澈的绿或许正是为这种寂寥的和平所庆幸,在风中轻轻地摇曳着,摇曳着??
忽然间,梦中的花,细细碎碎地落了,我的家园,已不再是那般平静。一群强盗闯入了家园,残酷的枪林弹雨打破了这静谧了五千年的和平。阳光,已不是往日的灿烂,如此暗淡。耀眼的青石板受着耻辱的践踏;一片青瓦红砖沉浸在火焰的洗礼中,用无声的痛苦诉说着屈辱。
石径旁,孩童们摇着小手号啕大哭,呼唤着失散的妈妈,或是母亲悲哀地嘶喊着那故去的亲儿;河岸边的小镇,飘来一阵阵凄楚的呜咽,那一片撕心裂肺的痛楚,那一声悲惨的啜泣。然而,那风中摇曳着的绿,已是燃尽的残烛;那寂寥的和平,早幻作凄楚的泪。
于是乎就有了一帮英豪。为了结束这场硝烟弥漫的浩劫,他们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建起坚固的围墙,去抵挡那冷酷的荷枪实弹。金戈铁马,沙场枭雄,多少千古佳话,流传至今;多少英雄儿女,战死疆场,那滚烫的鲜血换回了那沉睡多年的记忆——和平。强盗被赶走了,梦中坠落了的花嫣然绽放,我的家园重拾那失去的平静。
孩童时代的我们,不知如何去面对60年前的屈辱,只是依稀记得,老师的谆谆教导:珍惜眼前的幸福时光,守住如今的和平生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别让屈辱再次践踏我们的家园。
我是一只和平鸽
在无数次地被人们作为和平的象征物放飞,我便承担起这个传递和平的责任,我是传递和平的使者——和平鸽。
有一次,我飞到了中国南京。这里硝烟、浓烈的尸臭与血腥迷漫了这座城市,黑暗与死亡笼罩着惊慌失措的人们。难民们不知所措的狂奔逃命,哭喊声,惊叫声,和那一双双失神的眼睛,饱受摧残的憔悴的面容,更给这城市増添了几分恐慌。我看见日本侵略者用以铅丝将那些南京难民捆绑,驱至悬崖,先用机枪扫射,复用刺刀乱戳,最后浇以煤油,纵火焚烧,残余骸骨投入长江。看见他们还玩起了杀人游戏,挥舞军刀,一路砍杀,惨不忍睹。可是,我只能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看着那些难民一个一个倒下,看着南京城尸体成堆、血流成河,我却无能为力。
在中国南京看到的悲哀的、真实而荒谬的画面以让我身心疲惫,我便离开了南京,来到了南斯拉夫中的一个小城市——克拉库耶伐次。经过了长途跋涉,我已经十分疲惫,在加上“克拉库耶伐次”连绵阴雨,我的翅膀已经是了,飞不了多远,我只好早一处地方休息,可是找了好久也不见一点遮蔽之地,地上到处是瓦砾烧焦的木头,土地贫瘠,放眼望去,不见一块绿色,也不见一棵树木。飞过一个像是营地的地方时,我看见了一批批的“克拉库耶伐次”人民被一些纳粹士兵押了进去。我有些好奇,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就跟了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黑暗的、拥挤的集中营,难民们几百人住在一个营帐里面,他们没有东西吃,晚上没有毯子,有些人身上满是伤痕,衣衫褴褛,有些人脸色惨白,惊恐地望着四周。这时,有几个纳粹士兵进来了,他们似乎是命令这些难民出去。我本以为是要放他们出去,可是却看到有人在祷告、有人在拿着笔和小纸片在写着什么。出了集中营,我才明白刚刚那些人是在干什么,他们是在做临死之前的最后一件事情。这些要去赴死的人们中有工人、牧师、教师,甚至还有四五年级的学生。那些才刚刚体会到人生的乐趣的天真的儿童,此刻却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流下了悲伤和愤怒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