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气的作文天气
风雨中的爱
又是讨厌的夏天,房间外面知了在树上胡乱的叫着,太阳依旧是火辣辣的。下过雨之后,天气变得更加闷热,你会看见大地不时的 冒起白烟来。
我打开电视,60几个频道都没有精彩的节目,于是关闭了电视,走向窗口望着下边,天又开始下起雨来,我伸出手任雨点滴落在自己手中,好无聊!关上窗户,走到楼下,奶奶在忙着烧饭,爷爷不在家。肯定又到商店下象棋了。各自忙着各自的事,而我去那么得清闲,仿佛我与世界毫无关系,摇了摇头,不再想这些东西。心里忽然又了一种冲动,反正没什么事做,不如到镇上去玩玩吧,顺便买点东西,老天爷似乎知道我要出门,就把雨全都“收”了回去。于是我就穿好了鞋出门了。没有带上伞。路边的小草还残留着刚刚下雨过后的雨滴,把叶子压得低低的,快要滴落下来了,可是它好像就喜欢吊人胃口,就是不肯滴落下来。不知不觉,我便到了镇上,镇上的人真多呀!穿梭在人群中,看着各式各样的商品,小贩们在吆喝着,希望人们能停下脚步,去光顾一下他的店。逛了一会,把要买的东西都买好了。准备回家了雨却下了下来。人们都急匆匆的跑回家了。小贩们也急忙收拾自己的摊子回家去了。不一会儿,大街上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雨越下越大,我急忙跑到一家屋檐下躲雨,想等雨小了再回家,可是雨好像不想让我回家,呼啦呼啦的下个不停。奶奶他们肯定不知道我在镇上。现在一定在四处找我了。怎么办呢?好很自己,为什么不跟他们说一声,哪怕是提一下也好啊!对了,打电话,可是移动电信的门早已关闭,不能打电话,又不能冒着雨跑回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来回走着,嘴里还不时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我想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
不知过了多久,天已经昏暗了下去,我更加焦急起来,如果晚上还没有回家,爷爷和奶奶非急死不可,为什么雨老下个不停,又过了一段时间,远处出现了一个黑影,一阵恐惧袭上心头,喉咙提到了嗓子眼,该不会是什么坏人吧?肯定不是,我尽力阻止自己胡思乱想,那个黑影正向我靠近,近啦,近了,当这个黑影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惊呆了,眼前这位头发花白,身穿雨衣却精神抖擞的老人居然是我爷爷,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看见了爷爷隐藏在眼神后的焦急,嘴里还喘着气,嘴里的几颗银牙齿在微弱的灯光下闪着光,爷爷居然还穿着做农活的布鞋,可是依照爷爷的习惯,他在雨天都是会穿雨鞋的,怎么今天却违背了他多年来的习惯呢。而且他的布鞋早已湿透,估计爷爷的脚是冰凉的吧!心里滑过一丝疼痛,爷爷见我楞在那里,笑着对我说:“还傻在那里干嘛,快点回家,奶奶还在家等我们回去吃饭呢!”我接过爷爷递过来的雨伞撑了起来,爷爷牵着我的手一起回家了。
后来我才从奶奶那知道,是有人告诉爷爷在镇上看到我了。然后爷爷就从家里拿了一件雨衣和一把雨伞接我去了,结果忘了换鞋子了。
雨停了,天还是那么闷热,可是我的心因爱而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