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作文
过新年
盼望已久的新年明天就要来到了,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卫生,把家里面打扫的干干净净,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快乐,因为我学会了帮大人做家务。
大年三十早上的鞭炮声把我吵醒了,我赶紧穿上衣服,和爸爸一起贴春联、窗花,还有一个非常好看的大福字,我看见爸爸把福字倒着贴在大门上,有些不明白,爸爸告诉我,这叫福到了,是吉祥的说法,我笑了,一直嚷着,福到了,福到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快快乐乐迎接新年的到来。
初一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拜年,长辈给了我很多压岁钱,我把这些钱装在了心爱的储钱罐里,准备用它们买些有用的书来读,爸爸妈妈夸我长大了,我心里笑了,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
过新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