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叙事作文:让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我愿摘来一棵,送给我金色的童
年。
我十岁那年,因为和妈妈顶了嘴,妈妈罚我十天不许吃零食,可是我一天不吃心里就难受,妈妈这一招可够狠的。
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便偷吃了一盒饼干,吃完之后,我才感到害怕,害怕妈妈打我,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看见我家的大花猫正在吃饼干的碎渣,我心生一计,不如把这个祸嫁到猫头上多好,我就不用被妈妈骂了,我心里乐滋滋的。我还顺便又拿了一盒饼干藏在我的床底下,把他们转移阵地,心想,今天可有口福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两盒饼干没了,便生气地对我说,是不是你偷吃了,我装一副委屈的样子,不是我,是猫吃的,这时妈妈看见饼干盒正在猫那,并且猫嘴里还有饼干渣,妈妈才相信我说的话,我心里老高兴了。
晚上,我建议早点睡觉,妈妈答应了,我看见妈妈屋里的灯灭了,我便偷偷把藏在床底下的一盒饼干拿了出来,我打开盒,刚想吃,妈妈进来了,我看见妈妈很生气的样子,无计可施,便大哭起来,没想到妈妈没有打我,还为我擦干眼泪,温和地说,不让你多吃甜食是为了不让你的牙疼,你想想牙要是坏了,那你就不能吃妈妈亲手做的好吃的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和妈妈都大笑了起来,我非常后悔,我把那些不该拿的东西都放回了原处,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多年,但是我依然没忘记,我为我始终相信,妈妈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我回老家让我遇到了一件最感动的事。那天姥姥带我去找一个小朋友去玩,她不在家。
后来我才知道是这么一件事:她的名字叫小月,她的隔壁住着一位孤寡老人。她经常到奶奶家去玩,也会帮助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老奶奶总会拿一个大鸭梨给她吃。一老一少有说有笑,那个亲热劲还真像是祖孙俩。 今天来到奶奶家,看见老奶奶换下来的床单和衣服放在那里,就来大院子里,帮奶奶偷偷洗衣服,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晾好衣服,湿漉漉的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这是,老奶奶遛弯回来,望着架子上的衣服,一把将她搂在怀里,脸上的皱纹舒展开,像一朵盛开的菊花。老人笑着一个劲的说:孩子,我的好孩子,谢谢你,怎么又帮奶奶洗衣服了!
我以后回老家也要帮助老奶奶干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