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同学关系紧张,原因是什么?有人认为是我自我意识过强,有人认为是志趣,性格不合,也有人认为缘于竞争激烈,等等。
对于增进同学间的友好关系,营造和谐氛围,72%的人表示非常有信心,他们认为互相尊重,理解和包容,遇事多为他人着想,关系就会更加融洽。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不得抄袭。(2013全国新课标2)
成长路上花盛开(60分)
座谈会结束后,我漫步在林荫道上,呼吸着栀子花浓郁的芬芳,享受着愉悦心情的恬美,穿越时空的温馨,继续寻思座谈会的话题——什么伴随你走向成熟。
高中三年,我与同学的那一份份友情,就如一束束盛开的鲜花,伴随我走向成熟。
有一份友情,犹如一束素雅的康乃馨,沁人心脾。朦胧中,我仿佛看见班长王琳那模糊的身影。猛然间,我有了知觉,王琳开心地笑了:?你终于醒了。?原来,王琳一直按照医生的吩咐,为我处理化脓的伤口,用湿棉签滋润我干裂的嘴唇。因为她的精心护理,才让我早一点苏醒过来。受伤以来,王琳日夜守候在我的身边,为我讲保尔的故事,带给我与伤痛作斗争的勇气。天气晴朗时,她搀扶着我在室外散步,为我唱歌,带给我快乐。
王琳那舒心的微笑,就像素雅的康乃馨,盛开在我的心田,香飘四溢。
有一份友情,犹如一束清纯的月季花,拨人心弦。春季,我在校运会跳高比赛中失利,体育委员刘满春安慰我:?机会总留给不言败的人。?夏季,我参加夏令营游泳比赛时,刘满春总是在岸边为我摇旗?加油?。秋季,歌手们忙着备战多彩贵州黄果树杯大将赛,刘满春怕我寂寞,拉着我去登黔灵山,说是观赏黔灵秋色。冬季,市中运会的备战紧锣密鼓,刘满春天天陪着我训练,鼓励我:?不要放弃,希望就在前方。?
刘满春那甜美的微笑,就像清纯的月季花,盛开在我的心田,永不凋谢。
有一份友情,犹如一束冷峻的刺玫瑰,冶人心智。那一次我从服装店出来,被一男子劫持去夜总会,人高马大的黄云凤同学及时赶到,把我从男子手中解救出来。她劝诫我:?女孩子要自爱,出门服装要朴素,更不能单独行动。?又一次,我被精品店老板娘纠缠,说我不讲信用。正在争吵时,又是黄云凤同学帮我解了围,为了付了款。回来的时候,她说:?讲好价不买,就是不讲信用。?
黄云凤淡淡的微笑,就像带刺的玫瑰花,盛开在我的心田,久久留香。
我独自漫步在林荫道上,栀子花浓郁的芬芳,蕴涵了康乃馨的淡雅,月季花的清纯,刺玫瑰的冷峻。那是默默的奉献,热情的鼓励,灵魂的洗涤……
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一路上有鲜花相伴,我一定会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