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过渡句
考问题的学生,每次老师提问她都积极的动脑。 她不但爱思考而且很好学。每次老师让预习课文总是能认真完成,不懂的就查字典,在不懂就去问老师。
我要向她学习。
过渡句举例:
1. 这不但是一件日用品还是一件艺术品
2.总之这样说不能完全尽兴,我给换个说法
3. 秋叶有哀伤,有享受,有五味齐全的感觉。但毕竟走过了生命的全部,还有什么可以遗憾呢?
4.饱览了桃花后,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
5.这桥不但坚固而且美观
6.小明不但学习好,体育也很好 。
找到过渡部分画横线:
例1
后来它跟大雁学飞行,跟老鹰学打猎,也都是有始无终,没有一件事情能坚持下去。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直到头发白了,它还是没学到什么本领。
从此,它把一头白发传给它的子孙……
例2
列宁在学校里,每门功课都学得很好。老师讲课,他用心听。老师留的作业,他认真做。 列宁做完学校里的功课,还读许多课外书。他常常把书里的故事讲给别人听……
例3
……爷爷停了停,指着北边的天空,说:“你看,那七颗星,连起来像一把勺子,叫北斗星。离它不远的那颗星,叫北极星。北斗星总是绕着北极星转”。
几次起来看星星。他看清楚了,北斗星果然绕着北极星慢慢地转动。
例4
……生活这样窘困,马克思毫不在意,还是坚强地进行他的研究工作和革命活动。那时候,恩格斯在生活上给他很大的帮助。
恩格斯曾经在曼彻斯特一家工厂里做过事。有一个时期,为了维持马克思的生活,他宁愿经营自己十分厌恶的商业。他把挣来的钱分给马克思,10镑、100镑的,连续不断地给马克思汇去。
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
.用关联词过渡.(让学生举例说明)
为了使所写短文通顺,内容更加紧密,连贯得体,句子句子之间过渡自然,提高所写短文的质量。(通常是表示转折的关联词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