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心灵的泉水已夹杂着芜杂的尘世,少了几许快乐,而多的是痛苦与埋怨在静思中反省,放弃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陶潜放弃了官场的厚待,得到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逸与舒畅。李太白放弃了尘世的羁绊,获取的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与勇气。
曾有多少人对三毛的死感到疑惑,如此一个奇女子竟用一只丝袜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想三毛的选择是明智的,与其面对心灵的孤独与寂寞,不如放弃生命,选择人生最大的安逸。
人生的道路中,路旁漂亮的石子太多,拥有这个,就需要你放弃那个,贪婪是最大的毒根,不要让自己纯洁的心口长出毒瘤,侵蚀你的灵魂,人生的背包中装下的应是有价值的,而不是一些琐碎。
有的人活在世上很洒脱,而有人却觉得很累,于是叹息,羡慕,何不去清理你的背囊,扔掉烦忧,储蓄快乐,你获得的将是对生活的向往,你会感叹到:“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生活如同旅行,一路中,风景固然美丽,不要逗留在时光的痕迹中,不要一味地只拾掇小花与细柳,你只需轻松地享受在千山万水中涉足嬉戏,在朝阳清风中尽情呼吸,让一切成为你记忆的影片,不要一味的去登高,何不在放弃中享受人生的趣味。
在放弃中我们发现,生活如画,朴素中透着优雅,生活如诗,平淡中流露出喜悦,舍弃了人生的附件,我们学会了在平淡中生活,没有功名利禄的争夺,没有金钱利益的诱惑,更多的是亲人的欢乐,友人的笑容,一切繁杂荡然无存。
放弃是一种宽度,一种深度,更是一种广度。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人们忙于金钱,趋于权势,看到的是一张张疲惫的、厌倦的脸,整天忙忙碌碌,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得到的只是身外之物,而失去的是亲情,是友情,甚至是爱情。
生活的网,网住了那些背囊中满载“物品”的人,却网不住那些敢于放弃的人。
与其烦恼,不如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