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狗来了》有感
四(4)班罗竞丹
《狗来了》这本书讲的是狗的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老伴也去世多年了,于是狗决定离开家,到辽阔的世界去了。它首先遇到了猪,它帮助猪实现了当明星的愿望。离开了猪以后,狗误入了一所学校,被熊校长当成了教育局派来的新代课老师,狗也只好将计就计。它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成了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好老师。但好景不长,狗冒充老师的事被教育局发现了,因此,警察要追捕狗。在大家的帮助下,狗得到了逃脱,熊校长因此也被停了职,它和狗一起过起了逃亡的生涯。后来,狗做的好事总被人误会。最后,狗和熊装扮成妇女,去参加议员竞选,不幸被揭穿了,关键时刻狗奋不顾身地将熊救了出来,与它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这是一个关于友情,关于朋友之间如何彼此相处和相助的故事。读了这本书,我更深地明白了朋友之间该怎样相处,它也让我明白了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相互尊重。
读了这本书,你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多的!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
《一百条裙子》曾让许多人找回了自我,同样,我也找到了真正的我。
这是一个关于旺达·佩特罗斯基的故事。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小女孩。就是因为她有着一个怪名字和那一条破旧不堪的裙子,而惹来所有女生的捉弄。直到有一天,她居然称家有一百条裙子,而且每款样式都不同,但反而随之而来的是更加讥讽的嘲笑。没人相信她,反而拿这件事来捉弄她,但旺达只能默默的忍着。终于有一天她忍不住了,她转学了,不过她留下了那一百条裙子。捉弄她的那些女孩子发现旺达是多么爱她们,旺达是多么聪明伶利,可爱活泼,但她走了,她们决定找回旺达,向她道歉。可是,旺达再也不会回来了??
旺达并没有因为被嘲笑而失去生活的乐趣,一直用微笑面对生活。在我们生活中也有一些这样的人,我们的残疾运动员们他们就是一些很好的例子。他们并没有因为缺手缺腿,眼盲耳聋而失去对生活的希望,不管训练、生活多么艰辛,他们一直微笑面对,换来了观众的欢呼、笑脸,换来了那金灿灿的金牌,换来了她们自己灿烂的笑脸,换来了全世界的微笑!
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用微笑面对你。
四(4)班陈思颖
读《小公主》有感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小公主》。这本书可好看了,里面内容丰富多彩。
这本书会告诉每一个有着公主梦想的女孩子如何成为真正的公主。外在的东西真的不重要,主人公小女孩萨拉也曾经一次次地流落街头,从光彩夺目的小公主变成肮脏的小女佣、小教师,但是,没有什么能够夺走她内心的善良和希望,既使她比其他女孩儿经历更多坎坷,她仍然有着更多的勇气去面对生活。萨拉坚持自己的内在必须像公主一样尊贵,她也就注定成为公主。
萨拉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当她被人欺负得过份时,她也和气地对她们说话。她呵护着爱哭的乐蒂的自尊心,保护着她。她也有钱,是全校最聪明的学生??但她并不炫耀,这是一个多么高尚的品质啊!
四(4)班杨奕
指导教师张志琼
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
“恒心,是攀登高峰的‘通天梯’;信心,是理想王国的‘信天使’。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我颇有感受。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主要讲了两个世纪以前的历险故事。一个做事严谨、行为古怪的英国绅士菲利亚斯·福克,为了完成与牌友的打赌,他带上热情、善良的仆人约翰,踏上了艰险的旅程。他们横渡茫茫大海,穿越古老的东方古国,用智慧和勇气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那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最终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的壮举。
而我呢,别说是环游地球了,就是去西藏,我也想都不敢想。不是担心晕车,就是害怕作业没有做完,耽误了学习??总之,什么借口都有。与福克相比,我显得微不足道。
但读了这本书后,我渐渐变得胆子大了、勇敢了,就连爬山、游泳、旅游这些事我也不再担心了。每当翻开这本书时,我看见书里的人物仿佛在朝我微笑,对我说:“你长大了!”
《八十天环游地球》谢谢你,是你帮助了我!
四(2)班陈芊町
指导教师周英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东小四(1)班胡巧媛
指导教师席素琼
在课外阅读中,在下课时光中,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它就是《安徒生童话》了。
这本书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所以它的名称就是《安徒生童话》了。《安徒生童话》分为上下两册,因此有很多人买它,《安徒生童话》还是吸引大家的书呢!它语言优美,想象丰富,描写细腻,人物形象鲜明,情节生动,是安徒生作家和《安徒生童话》的美誉。它的里面还有优美精炼的语言,配有栩栩如生的图画,还标有注音文字,带着同学们不要撒谎,要做诚实的人。还带着同学们走进神奇而美丽的童话世界,领略故事中的乐趣。
在这么好看的书中,有许多故事,有如春雨点点,如《海的女儿》、《两兄弟》、《安琪儿》、《小意达的花了》??我想说都说不完。我不但喜欢读《安徒生童话》,而且我们四年级一班也有很多人喜欢读它了,他们都是这本书的“书谜”呢!
还有,这本书还有一“本领”了,那就是你迷上了它。它也就随时随刻的跟着你,除了上课以外,下课之后它立刻蹦到你的大脑里,让你体会刚阅读的感受,渐渐的我也养成了习惯,每当下课时,我主动翻开它那迷人的身体,让我一心一意慢慢的品读,让你知道它是一个不可离开的下课阅读书呀。
啊!我是多么喜欢读《安徒生童话》呀!希望《安徒生童话》能快乐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