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抽血这是第二次,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但抽血这东西,不管你抽了几次,再抽时,还是会感觉抽血像个怪物,要把你吃掉,但“吃”了之后又会觉得没那么可怕,不信?那你看看下文吧。
老师昨天把抽血体检这事透露了出来,于是同学们进行了“超市购物”行动,早上把零食都放到了书包里。因为早上不能喝水,不能吃饭,我以为可以先去抽血,然后回来大吃特吃,但是因为轮不到我们班,同学们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嘴唇都裂开了,但也只好等了。过一会,老天开恩:只见门外有个阿姨敲门,老师和那个阿姨谈了一会儿,老师说可以去抽血了,于是同学们一窝蜂地向抽血地点跑去。
到门口,我们每人领了一个小瓶子,进去后,不知谁说了一句:“不用排队!”于是我们开始各自顾各自了,我心想:后面那个胆大,就让他到我前面吧。边想边给他让位,我想他肯定是想早点儿回教室吃呢,每当旁边的医生抽完后,叫我时,我总让后面的的或前面的当“替罪羊”,不希望来的还是来到了,前面的同学抽血时我试着想逃跑,但转念想:如果逃的话,别人会说我胆小的。为了保存面子,我没逃,但心里还有一丝恐惧。
轮到我了,只见那个医生熟练地拿起一条塑料带子,先在我的胳膊上打了个结,之后又拿起两条“小尾巴”往外一拉,顿时感到一丝疼痛,我知道这是干什么,第一是减少抽血时的痛楚,第二是为了让胳膊上的血管憋满,抽血时变得容易些。
开始了,只见医生拿着针,像蛇偷袭小鸟一样,慢慢地、慢慢地......等针完全扎进血管后,医生以敏捷的身手将塑料管的另一头插进采血瓶里,然后血就像赛跑似的争先恐后往瓶子里流,医生看到瓶子里的血够了后,又拿了一根棉棒,用棉棒按住针头,针又被“拉”了出来。不太疼,我像大罪获释一般地舒了口气。
无意中听到一些同学在议论抽血,我猜他们肯定没有想到我也害怕抽血,于是我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美餐。不过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变胆大,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