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2015年12月21日小学国旗下讲话
2015年12月21日小学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优秀的小学生》。
“习惯养得好,终身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身受其累。”可见学习习惯对人的一生是多么重要。平时,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有些同学学习不刻苦、不用功,考试常常得不到好成绩;有些同学放假只顾玩,把作业压到星期日晚上才去做。其实,这完全是学习习惯和方法上的问题。
那么,我们该养成哪些学习习惯?我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养成早读的习惯,早上空气新鲜,大脑清新,我们可以读课文、背名诗、记单词;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抓紧早晨的黄金时间,日积月累,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养成专心听讲的习惯,在课上要专心听老师讲课,听同学发言,还要勇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课堂40分钟很重要,因为老师讲的是学习重点。
3、养成独立作业的习惯,作业要独立思考完成,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的作业,才能体验到自己学习成功的快乐。
4、养成预习复习的习惯,每天都要对未教的内容进行预习,对已教的内容进行复习;做到先预习后上课,先复习后作业;每天的学习任务按时完成,不拖到
大家知道,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这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从每天做起。一旦你养成了以上的学习习惯,每天将有新的收获,那你将感到快乐无比。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