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
带着微笑出发,徜徉于花雨的黄昏;带着微笑出发,漫步于烂漫的晨晓;带着微笑出发,游走于诗露满盈的花前月下;带着微笑出发,潜心于充满智慧的古籍黄卷。
——题记
朋友说,他是一个抑郁的孩子,他最喜欢一个人孤独的看天,平躺在茵茵的草地上,眼里满是淡蓝色的忧伤;朋友说,他有一种东西叫做傲骨,他似乎对任何事物都是那么随意,说话时盛气凌人,让人无法抗拒。
他是一个不算很优秀的学生,没有人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大努力。他的孤独不单单在于看天的时候,他写作业时才展现出真正的无助:坐姿像是一种完美的“防御”,那一脸傲气的表情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坚决,他的中指因握笔已过度的凹陷。面对那一堆复杂的符号时,他的辛酸不为人知。他的傲气,仅仅是一种掩饰,为了掩饰心中的无助。
妈妈常说他不用功,说他学习不努力。她看不到他的悲伤。因此,他便更加的掩埋自己的无助,他变得自卑起来,他只看到了那抑郁、卑微的自己。
他家的隔壁搬来了一个新邻居,是一个音乐学院的老师。搬来的
乐观代替了消极,快乐代替了抑郁,微笑代替了苦闷。老师让他明白了许多他以前不明白的东西。
星星偷偷出现在了他望过无数次的天空上,一闪一闪地像他脸上的泪光那样耀眼,曾经如此爱看天的他,竟然没有发现,有星星的夜晚是如此美好。未来的路已经在脚下,他面带微笑,迈着大步出发,从忧伤的沼泽中挣扎启程,去寻找着属于他自己的幸福,在卑微中孕育着伟大,不停地奋斗??
那是一种浴火重生的喜悦,是一种永远的幸福。
最美的微笑
我的世界里可以没有阳光,但是不能没有你的微笑,因为如果没有你的微笑,我的世界将会变得一片黑暗。
——题记
严冬后的
那缕阳光,虽算不上灿烂,但最温暖;那团火,虽说不上炽热,但已足够点燃我心中的热情;那股暖流,虽算不上壮美,但足以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
这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微笑,因为它来得是那样自然,那样纯净。但这微笑的确又是朴素中的非凡,纯净中的动人。
最美的微笑,或许莫过于这样发自内心的爱的笑容。这个如同早春暖阳一般的微笑,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内心深处。
王者的微笑
我喜欢笑,真的,不骗你。只是因为,我觉得世界上没有比笑更美丽的了。因为笑,让我亲近,因为笑,让我骄傲,因为笑,我才是王者。
小时候,还记得那时的情景,我被母亲送去学舞,那时年幼,以为很容易。可是,却刚好相反。还记得,那是被训练得喘不过起来,还记得,练习的时候总是咬着牙,不让在眼眶打转的泪水滴落下来;还记得,踢腿时候明明很痛,却还是在微笑。才明白,一个优美的转身要花费舞者多少辛勤的汗水;才明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我不曾忘记,在我含辛茹苦的练习下登上的那个舞台。上台时,我不曾感到一丝紧张。我穿着那双舞鞋,白花花的闪着金光,那美丽而又高贵的舞裙随着我轻巧而又熟练的步伐舞动。我昂起头灿烂的微笑着,仿佛拥有王者一般的骄傲。
后来,我拿到了那场比赛的金奖。还记得评委当时的表扬:“这是我见过的最具有感染力的表演,浑身散发着王者一般强大的自信。相信,你就是那舞台上最耀眼的王者!”我微笑着,在耀眼的灯光照耀下,暗暗的想,王者是属于我的!
如今,我再也没又去学舞,而是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学习中,因为我要中考。只希望在中考这个舞台,展现我的风采。我时常想着,要是我成为学业中的王者,那该是多么骄傲!
于是我很努力地去学习。学习很苦,但我却依然带着微笑。当我在跑道上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依然咬着牙奔跑,只为了在终点释然的微笑;当我在作着很难的数学题时,我绞尽脑汁,只为了解出答案时骄傲的微笑。当我在夜幕里昏黄的灯光下埋头苦学,我喝着苦苦的咖啡,只为了中考的成功。
窗外吹来温和的清风,晴暖的阳光在向日葵的花瓣上撒下一成粘稠,只有那簇牵牛顽强的向上攀爬,一步一步。我仰面向上,风带走了我的忧伤,留下了坚持。我愿做那簇牵牛,明知道太阳会把它晒蔫,却还一不顾一切的向上攀爬??
汪国真曾说过:“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么留给世界的就只有背影。”我想,王者要经历的过程很苦,可是,既然选择要成为王者,那么,我只有坚持。
对自己微笑,给自己力量,去拼搏着一切。相信有一天,我也会登上知识的舞台,成为舞台上那个最炫目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