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
高一(9)班段静雯
生命是什么颜色?这个问题我一直都不明白。我想,生命可能是白色,白色代表和平,没有硝烟;生命也许是棕褐色,泥土上长出庄稼。可是,生命究竟是什么颜色呢?
邻居家的姐姐是个残疾人。她告诉我,在她三岁那年,她跟着爸爸去建筑工地玩。那堆得高高的砖头被淘气的她踢了几脚,便轰然倒塌,将她的双腿死死压住,结果她的双腿断了。可是,现在的她有一个美丽的心愿,就是有一天能够戴着假肢在一个大舞台上跳出美丽的舞蹈。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漂亮的脸上写满坚毅。我虽然有些不敢相信,但为了不伤她的自尊心,就轻轻地对她说:“希望您能如愿,我想看到你的舞蹈。”她用力地点点头:“我会的。”
从那以后,她的家里总是会传出一阵阵的音乐声,而她也很少再出门了。偶尔出门,也只是急匆匆地去上舞蹈课,或是去药店买红花油。
大约过了两三个月以后,她来敲我家的门,说找我有事情。
她拉着我到了楼下的小花园里,然后从包里掏出三张门票,说道:“我报名参加了市里的舞蹈大赛,你和叔叔阿姨一定要来给我加油哦!”我听了以后,既有些诧异,也为她感到高兴,赶紧回答:“好啊,我们一定去!”她只是羞涩的笑了笑。
比赛那天,我和爸爸妈妈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现场,可是在后台却没有找到她。我觉得很奇怪,后来主持人来了,叫我赶紧离开,我只好到了观众席,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不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
1号、2号、3号??她是8号。我一边等着她上场,一边看其他选手跳舞。她们跳得实在太好了,宛如一个个落入凡间的精灵,那么婀娜,那么灵动。我的心里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她,能行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轮到姐姐上场了。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替她捏着一把汗。帷幕缓缓拉开,音乐声响起来了。她穿着一条橙色的舞裙,一瘸一拐地。可是脸上却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我的心也渐渐放松了。她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不停旋转着,跳动着,我的眼前仿佛绽开了一朵美丽的百合花,绚烂,夺目??
刹那间,掌声如雷。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这就是生命!生命是绚丽的橙色,它在优雅中透露出自信,它在平淡中诠释着人生存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