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州回来不久 母亲的心绞痛就开始发作。开始,我和父亲劝她去县医院再看看,母亲不情愿。我猜想母亲一方面不信任医生的能力,看看也是徒劳!一方面是怕花钱吧!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发作频率越来越高了。5月12号是周末,父亲让我陪同母亲去县医院找一找一位熟人让她给母亲看看。对于此次去医院母亲多半是不情愿的 ,但是,父亲执意要她去。母亲也拗不过。。。。。
我到医院后就给这位熟人打电话,问她在哪一层楼。她很是不耐烦的说自己要去郑州开会。当我找到她时,我按照父亲的吩咐亲切而又恭敬的喊了声姑姑。可她面无表情的把母亲推给另外一名医生。我很是失落无奈!当他得知母亲在郑州治疗的经历后就以商量的口吻告诉我们建议住院输液。母亲不太情愿。我告诉她父亲赞同时母亲也不再说什么就按医生的安排了。中午,我们只得在医生办公室输液,我隐隐约约听到几位医生小声埋怨他们主任这月的任务超额完成而他们的没有完成 奖金又没有了等等。下午,母亲被安排在40床开始输液。同一个病房的有一个认识母亲的,她年龄和母亲相仿,这位母亲是伺候她80多岁的母亲的。她问及母亲孩子时母亲很是自豪的告诉她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我可以看出这位母亲听到我母亲说我弟弟时眼中除了羡慕还隐约可见的泪光。我有些诧异!!紧接着她说起自己的儿子长得多漂亮一米八多的个子从小到大没惹过他们生过气,在学校学习好在大学又是学生会干部!但她说话的同时我分明看到她的泪光在闪烁。声音也颤抖起来了。本来,我想赞叹她儿子的优秀。可话未出口她却说:“要是他活着也会来看看他姥姥的,他最孝顺了“我沉默了!!母亲也在叹气中拭去眼角的泪。我的好奇心和怜悯心在纠结着。她又叹了口气:”从小到大没有输过水,咋就突然得了肝癌了。2011年8月十五去郑州她姐姐家两个姐姐还领着他去医院检查。。。。农历八月二十在学校昏倒的就直接送医院了。。。。。开封几家医院都查不出什么病不给治了,又转到郑州。。。。。。花了20多万啊!!命也没保住!!从医院回家他还可怜我做饭给我烧火。。。。。。我三个女儿啊就这一个儿啊!!“越说声音越低。。。。她擦了擦泪略带埋怨的说:”那在开封上大学体检身体竟没有查出。。。。。。。这医生是咋检查的。。这才大学一年不到啊!!这病也不会得这么陡啊!!在郑州什么好药都用了也。。。。。。。。我们家钱花干了也没保住他的命啊。。。。我突然想起:“你儿子叫什么名字”她说:“宋鹏飞”我神经一紧!!:“他今年多大”她有擦擦泪:“属蛇的今年24了”我紧接着问:“他在二中上过学没?”“上过,一直在那上的,还是小班的”我声音有些颤抖:“是2006年年毕业的吗?”“是的”我呀了一声。母亲很惊讶的看了我一眼。我低低的说“我教过他” 思绪拉回2006年宋鹏飞应该说是一位内外都很优秀的孩子,腼腆不多言语,有时回答问题时还会一脸绯红。日记中时不时来一句很富哲理的话。别人的日记是来应付老师的而他的总是那么的认真。记得我一次在上课给他讲现代文阅读时也许是自己那段时间心绪不太好就不禁流泪了。晚上批改日记时发现他的一段话带着委婉的关切更有鼓励的语气。。。我当时很是感动。。。也许,一届届的学生走了又来老师的记忆中只是优秀的最差的。。但我独独记着这位成绩并不出众又不善言谈的学生!!人生中往往多的是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记得,2010年一天晚上老公告诉我我上晚自习期间一个叫宋鹏飞的学生给我打电话。可是再后来我一直没有接到他打来的电话。。。。。。这也成了我永久的憾事!! 今天,我看到一个帖子是说一位医生自己揭露医院的一些秘密时。我突然想到宋鹏飞的病。我很是奇怪:一年内为什么几次体检没有查出竟然最后在体检的同一年得了肝癌还是晚
期?。。。。为什么是晚期医生知道已无药可救时还用所谓的最好的什么进口的药。。。。。他们只是一介农民啊!!!怎忍心看他们人财两空!也许,这世间最痛者莫过于白发人送黑
发人了吧! 母亲在医院这几天输液仍然发作。最后我们决定回家。那位好心的主治大夫也允许了!!!
一脸的英气,回答问题时又有些羞涩的的面庞,得体朴实的穿着。日记中那有些似乎充满哲理的言语。而这些已经永远的定格在记忆中了。那让人遗憾的未接到的电话。。。。。。。。宋鹏飞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在那里应该只有欢乐没有痛苦没有欺骗没有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