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
我的家乡西安,是陕西省的省会城市,历史上叫做长安。曾经是我国古代13个朝代的首都;有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小朋友喜欢的孙悟空就是从这里和唐僧开始了西天取经。
西安的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特别多,有在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城墙非常雄伟壮观。在城墙里有著名的钟楼,还有鼓楼和碑林博物馆;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
钟楼在西安市的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和鼓楼,都是以古代放置大钟和大鼓而得名。碑林博物馆,那就更神奇了,数不清的石碑上面有隶书、草书、行书等各种书法。大雁塔宏伟高大,是我国有名的建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里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马俑,他们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个个方阵,好威武啊!
我们西安不但古迹多,而且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许多大学,有高新开发区,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有宽广的高速公路,我们西安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