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
我的家乡在济南。说起我的家乡,那可是大大的有名,泉城济南不光是泉水有名,而且济南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它不同的特点,能给人们带来不同的享受。
春天的时候,公园里,千佛山上一片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色。到处是百花齐放、莺歌燕舞、柳绿花红、百鸟争鸣。特别是划着小船荡漾在湖中,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
感觉,那真是“黄莺鸣翠柳,紫燕剪春风”,“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到了炎热的夏天,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都是人们乘凉避暑的好地方。躲在阴凉的地方看着美丽的景色,一阵阵凉风吹来,让人们几乎忘记了酷暑的存在。
过了炎热的夏天,我们走进了凉爽的秋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山上层林尽染、叠翠流金、景色宜人。公园里透着冲天的香气,满园的菊花争相开放,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特别好看。我非常喜欢菊花,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
济南的冬天特别冷,但就在这样寒冷的季节,你游览趵突泉,也能够给你带来一丝惊喜。因为冬天的趵突泉水是不会结冰的,而且还有一缕缕雾气,有诗为证“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时来泉上濯尘土,冰雪满怀清兴孤。”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