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感动了
那一天,我感动了?
七级?王建锜?
生活的长河,通过岁月的原野,春阳和煦,夏风清凉,秋色绚丽,冬雨凄冷。暮然回首,总会发现,有过许多的人和事,成就了两岸的风景。体验感动、欣喜、自豪、固然是好;品味愧疚、遗憾、愤怒也不失纯真。
记得在我二年级时的一个星期五,天气很不好,一直在下着大暴雨,狂风暴雨,狂风呼啸,雷声大作,大雨倾盆。知道放学也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
放学铃声响过,几个带伞的同学向门口冲去,可还没走多远,就都退了回来。风雨太大了,有的同学雨伞都被刮坏了。由于没有准备,我连雨伞都没有带,连门都出不去,就更不用说回家了。
好多同学都积聚在学校门口,盼望着自己的家长快来把自己接回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却感觉像是过了半天。怎么迟迟看不见爷爷的身影,爷爷正常提前半个小时就来接我了,这次为什么还不来呢?正当我既着急又无奈的时候,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爸爸来了。
我心里特别高兴,急忙向爸爸扑了过去。爸爸一边喊着我的名字,一边把我楼到他身边。爸爸对我说,今天天气不好,爷爷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由我来接你回家。爸爸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我,我紧紧地靠在爸爸身边,相互依偎着往家走去。可是风太大,雨太猛。爸爸为了保护我,几乎用整个伞罩住我的身体,他大半个身子都露在伞外
面。
总算到家了。我身上基本没怎么湿,可爸爸的大半个身子都湿透了。爸爸连家门都没进,转身又冒雨走了。原来他专门为了接我放学才请了一会儿假,现在还要急着上班。
我望着风雨中爸爸远去的背影,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师评:感动,说是心灵为之一颤,当你感受到它的存在时,说明你感到了“美”。珍视感动,用我们笔,“留”住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