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小红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因此,大家都十分喜欢她。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许许多多的老人家都去公园里散步,可苗族王奶奶却孤独的躺在了床上。今天正是双休日的早晨,小红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在家附近的公园,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当小红经过了她的邻居——王奶奶家的时候,从窗外看见了王奶奶正躺在床上。家里还有许多家务没做!这一切,小红都看在眼里,可腿还是继续走在回家的路上。过了一会儿,小红开始犹豫了。她心想:哎!王奶奶老了,腿脚也不方便了,我还是帮助她把家务活做了吧!何况,老师经常教育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就要主动、及时地帮助他人!想到这,小红悄悄地走进了王奶奶的房间里,没有惊动正在睡觉的王奶奶,就开始干起活来了。她拿起了桌子上的抹布擦桌子,擦完桌子后又扫地,就这样,已经用了将近一个小时了。小红心想: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我星期五的作业还没有做完呢!可转念一想,不过,如果让王奶奶干,肯定做得比我还要久呢,我还是继续干吧!于是,她又埋头苦干了。
可能是王奶奶听到了动静,便慢慢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当王奶奶看见小红正忙着帮自己做家务时,十分激动。这时,小红刚转过身来,发现王奶奶出来了,便走了过去,说:“王奶奶,您休息一会儿吧!家务都由我来做!”王奶奶听了,激动的泪水从眼睛里流出,走过去拥抱着小红,亲了亲她的小脸蛋,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小红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从此,小红每天都像亲人一样照顾王奶奶,帮助她做家务,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