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流
盛夏的燥热,在我清丽登场后,便悄然褪去了。
当我在明净的天空做自由落体时,我俯瞰大地,感到一股温热流过身体,我知道,那是夏天最后的告别。于是,我开始唱歌,跟其他的雨一样,释怀地拥抱人间。
雨点在路上密集起来,越来越多的雨点打在屋檐上、瓦楞间。江河湖海泛着惊波,山岩上,雨水汇成了小瀑布,真羡慕那群朋友,又重温了高空下落的刺激。
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归属——一片稻田。我顺着一株水稻往下爬,并做着曼妙的落幕动作,留下了律动的倩影。
突然我惊喜地发现,稻穗倍加爆满了。我快乐地洗涤它的脚丫,紧接着钻进它的身体。我感到了生命的节奏,像心跳一样的频率“嘭—嘭—嘭”。我在自觉地往上升,不知何时,我又回到了稻穗的顶端。此时他已换上了金黄灿烂的外衣,随风摇曳。
“谢谢你,雨。”她温柔地对我说,我捕捉到了甘冽的气息。
我欣喜若狂,俏皮地跳跃着,在放晴的阳光下折射出瑰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