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雨
汤洁
我是一滴雨??
我缥缈,像音符,抑或像仙女篮中溢出的一缕花香。我的生命寄予风中,风向何处,我亦向何处。
我刚劲。我在自由落体的过程中,热烈而疯狂地舞尽了我短暂一生的所有故事、所有辉煌。然后落地,跳跃起水花,完成了上天赋予我的使命。
我是优雅的亦是疯狂的。
有我的日子,是“小楼一夜听风雨”的惬意,是“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美妙,是“沾衣欲湿杏花雨”的香甜,是“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悲壮,是“夜阑卧听风吹雨”的豪迈,是“凭栏处,潇潇雨歇”的激昂。
我舞尽一生,落下了,可是我不悲哀。因为有太阳的日子,我又会得到重生。我借助太阳炽热的光芒,一跃而起,又成为云层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又会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编排下一次的舞蹈,等待重生后的再次降临大地。
我是一滴雨,幸运的一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