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雨
张芳容
我原在那蓬松柔软的白云团里安适地睡着,每天都是看那云卷云舒的惬意,沐浴阳光微风的自在。
月亮问我:“小不点儿,你到底何时才能长大。”
我总是调皮地回答:“待我数完满天的星星吧。”
一声沉闷却蕴含极大力量的春雷响起,是太阳召集我们的号角吹响了。我们一群群小不点儿抖擞了一下身子,便乘着一股清风降至世间,飘飘忽忽的我好奇地问着这一次旅行何时结束。风儿微笑着告诉我,我们一行现在可都是大地的希望,以后我们便就在那儿安家了。我迟疑了,天上有我挂念的日月,有我无忧无虑的家,多后悔自己的任性,让太阳发怒将自己驱走。
风儿笑着安慰我:傻孩子,你是一滴雨,一滴无与伦比的剔透雨珠,你肩负着滋润万物的神圣使命,用天空对你的广博之爱去爱那广袤大地吧!
伤心的我,不太明白,只是朝风儿遥指的方向,看到了一片毫无生机的大地,只有我们才能唤醒沉睡的它吗?“是的,孩子们,去吧!”迷惘间我听到了远方天空的呼喊。
我毅然辞别了风儿,降落在那宽广而贫瘠的大地上,我要温暖那方冰冷的肌肤,唤回它曾经的青春容颜。静静地,我浸入了温润的土层,我似乎听到了绿芽越发有力的拔节声。
是的,我听到了!我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