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雄企鹅孵子》有感
张凤
读了《雄企鹅孵子》一文,内心有一种莫名的触动——父爱亦是如此恳切而伟大。
64个昼夜的守候,凝聚了责任、刚毅、一份无声无息的爱。企鹅宝宝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间,对企鹅爸爸来说是莫大的恩赐。
爸爸是一座山,我是山上的那一棵树。踩着爸爸宽宽的肩,我爬啊,长啊。爸爸很爱我,爱得粗犷,爱得实在,就像大山哺育小树,一边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暖流输送给成长的树,一边盼着小树茁壮成长,越长越挺拔。
企鹅宝宝的诞生离不开爸爸的照料,同样的,一个家庭没有爸爸这根支柱,就要散架。是啊,爸爸奉献给家庭的又何止是经济和物质,更有那深沉稳重的父爱啊。是爸爸的爱,把家庭凝成了一个整体,失去它,全家将会失去生气。
生活中,爸爸的爱总是被遗忘,它刚直,没有母爱的温柔。学走路时,跌倒了,要拉起来的是妈妈,喊“再爬起来”的是被妈妈埋怨的爸爸;逢沟遇坎时,要抱过去的总是妈妈,鼓励自己跨越的是爸爸;犯错误时,立即会有爸爸的责骂。似乎爸爸总是严厉而又难以谈心的,但正是这份直白、沉稳的爱,使我少了一份戾气、娇气,多了一份自律、自强。多少儿时言之切切的父爱,可以重来?
爸爸是一座山,让年少单薄的心灵即时承受风霜雨雪也能够沉着坚定。
爸爸是一座山,让少不经事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也依然仁厚宽容。
想着想着,我似乎又看到了企鹅爸爸那双流落着期盼与不舍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