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智者。
一位能从他白须中捋出岁月的老人。
秋风瑟瑟中,守护着一个看管行李箱的承诺。一站就是两个小时。
当行李箱的主人得知老者的身份后,不禁惶恐,而老人却笑了,慈爱地拍了拍那年轻人的肩头。
老人就是季羡林。
诚信,沉甸甸的财富,如岁月般深深镌刻在这位年逾古稀的白发老人心中,除了感动,我们还能说些什么。
陌生化
宽容
漫漫人生长路,鲜花与泪水纵横交织。面对他人的挑衅与讥讽,面对人世的诽谤与侮辱,你选择的应该是宽容。宽容是人间一泓沁人心脾的清泉,是天空中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是海平面几朵炫烂辉煌的晚霞。宽容成就伟大人生。
进一步山穷水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当年,他在农场认认真真地干活,但却因出了一点小小的纰漏,被农场主德里斯扣除全部工资,两人从此结下仇恨,但20年后,当陷入经济危机的德里斯请他为自己作担保人时,他居然又爽快地答应了。“一个人如果真正善良,那么善良就是他的本性,不会因为面对是一个善人或恶人而改变。”他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斯福。
仇恨是一把双刃剑,“冤冤相报”的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心中装着仇恨的人的人生是痛苦而不幸的人生,只有放下仇恨选择宽容,纠缠在心中的死结才会豁然脱开,心中才会出现安祥、纯净的“爱之天空”。
疑窦丛生+回溯故事+点睛评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