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草伸出嫩绿的小头,寻找自己的阳光;当雏鹰展开初丰的羽毛,飞向无际的蓝天??亲爱的朋友,六年了,漫长的六年呵,弹指一挥间,便从茫然的眼神中飞走了。时间像一条河,静静地流着;时间像一座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时间像一根蜡烛,渐渐地燃烧着;时间像一颗星星,轻轻地眨着??时间一去不回。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美丽的校园是,我情不自禁地回头望了望。这就是我读了六年的小学?熟悉、亲切、惹人喜爱!昨天,母校那么新,今天,母校反而有那么一点点的苍老。
杜鹃花开了六次,也谢了六次,今年夏天,我觉得它开地格外灿烂,艳还是艳的,可是没有从前那么娇艳了,因为它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小花园里开满了红艳艳的花朵,花朵挨挨挤挤,像赶集似的,趁着光的照射竟相开放,蝴蝶蜜蜂在花的四周跳舞。那时候,我们班有几个调皮的同学去那里捉蜜蜂,后来老师知道后,严厉地批评这些同学。那个批评啊,是甜蜜的!
喷水池喷了六年了,现在还那么熟悉。它在小花园的中央,椭圆形的,那水喷得时高时底。一阵风吹来,喷出来的水如烟、如雾、如尘。在阳光底下看,既像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又像一条五彩缤纷的丝带,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池’舞”。那个喷池啊,是彩色的!可是,就要离别校园的我,喷水池、杜鹃花还属于我吗?离别校园的最后一刻,我心里不免有点悲伤——依依不舍。亲爱的同学们,别了;亲爱的母校,别了。我挥挥手,不带走片云彩,我会在梦里变成一只可爱的小鸟在母校周围徘徊、飞翔歌唱??
别了,我的小学时代!迎接我的是中学的一片阳光。
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风儿吹动着我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花儿送来淡淡的清香,看着低年级的同学在玩耍、嬉戏,看着校园内的一草一木,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别了,我的小学生活!
回眸过去,小学生涯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快乐,那么让我留恋忘返,那么让我依依不舍??
在这里,我从一个刚踏进校园一无所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展翅欲飞的雏鹰。掌握了丰富的词汇,学会了解方程;知道了爱国英雄文天祥、陆游、林则徐??;明白了地球为什么会地震,天空为什么会下雨??
在这里,我找到了知心的好朋友,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谛。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会伸出友谊之手;当我心情不好时,他们会陪伴在我身旁,让我时刻感受到朋友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体会到了他们的崇高与伟大,知道了“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知道了“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
在这里,我们同浴着阳光,共享着欢乐,增添着温暖,充实着幸福,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汲取,在各科的书籍里寻觅。
如今,我长大了,就要告别我的小学生活,我不舍,但是又注定要迈出双脚,向前移。感谢所有栽培我的老师,感谢所有帮助我的朋友,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我会奋勇向前,为理想拼搏。别了!我的小学生活!别了!让我放飞梦想的灈阳三小!
别了,我的小学生活 六年的过山车坐到了尽头,这匆匆时间如蒙娜丽莎的微笑,转瞬即逝……那记忆犹新的校园里,有一串串活蹦乱跳的小脚印,有一个个天真无邪的笑语,更有一份份珍贵的师生情,同学谊 …… 那载歌载舞的校园里,处处布满了我的脚印…… 瞧!那在操场上和风儿玩耍的人是我 ; 看水池边小鸭子尽情戏水的人是我; 与同学笑语连连的是我 ;把自己想得变化莫测的是我;在课堂上羞羞答答的是我;在教室里做“ 笑话广播”的是我……校园里,有我的酸甜苦辣,有我的五味俱全的生活 …… 校园里,也充满了我与伙伴的欢歌笑语 ……瞧!俺 给同学起 外号了!我炯炯有神的眼睛灵机一动,给孙倩起了个“酸酸草莓”,张倩叫“珊瑚礁”,胡悦叫“丫丫奶糖”,黄静文叫“小辣椒”,张璐瑶叫“肥鲢鱼”……她们听了都情不自禁的笑得前俯后仰,为 了这个希奇古怪的名字还想揍我一顿呢!还有一次捡石子,可我对 此却一窍不通,每次这石子都被弄得在空中跳舞, 每次落地都摔得四分五裂!有时石子落在伙伴的头上,惹得她们七窍生烟。可最后教室里沸腾的还是流光溢彩的笑声……我的小学生活就是这样快乐!
还有那如阳光雨露滋润我们的老师,在我们的心里播下学习的种子, 慢慢的生根发芽 、开花结果。是老师让我们在挫折与成功中勇往直前;让我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得到满足; 让我们把一个个问号拉直变成感叹号!谢谢您老师!
我六年的小学生活多么难忘!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日子就在不经意间流去,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就像一场梦。
六年了,六年了!人生中有几个六年能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佩戴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的那一天;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六年间和同学们的快乐点滴;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老师们的每一句教导,和伙伴们的每一个瞬间,母校那一个个美丽的角落……
六年了,六年了!人生中有几个六年能像现在这样令你久久不能忘怀?一转眼,我将要离开朝夕相处了六年的老师和同学们,真的好舍不得!我们将面临毕业,各分东西,我好怕再也见不到那些熟悉的面孔,再也听不到那些亲切的声音,再也触不到那样熟悉的感觉,仿佛把我一个人丢进了陌生的茫茫人海,再也见不到曾经的一切……
六年了,六年了!人生中能有几个六年能像现在变化这么大?由不懂事的小孩子成长为一个个优秀的少先队员;由刚会写“a,o,e”成长到能写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由刚会写“1,2,3”成长到能解更加难的题目……这一切不都是老师送给我们的毕业礼物吗?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就要离开小学了,不禁想起一句诗:“轻轻的,我走了,正入我轻轻的来,轻轻的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往事如歌。
每天的铃声是催促你学习的歌。走进校门,呼吸着下雨后沉静了一夜的空气,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教室。书声琅琅。在安静的校园中,这书声格外响亮。放下书包,打开课本,跟随着大家大声朗读。铃声,想了。在哪一瞬间,所有人都振奋了精神,以精神的容貌迎接老师。挺直了腰,放平了肩,就那样,沉醉在知识 海洋中……
每天的学习是教你成功的歌。练习册发下来,小心翼翼的翻开,一个大大地“优”映入眼帘。这是通往成功的一小步。是那首歌的一个歌词。由这样的一小步、一小步。连接成了成功大道,通向辉煌灿烂的明天……
每天的歌声是一首振奋人心的歌。“铃——!”伴随着这清脆的上课铃声的,还有文艺委员轻快地脚步。双手一撑,嘴巴和双手一齐动着。在她的带领下,唱响了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老师也在这歌声中走进教室,听到这有力的声音,笑了,同学们,也笑了……
老师是人生歌中的词曲作者。古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赞美您!人们用“园丁”“红烛”来赞美您。我却认为您是我们“我们人生之歌”中的词曲作者,有了您的教导,我们积累了知识;有了您的帮助,我们不畏人生的艰难险阻。您是月亮,我们是您身边的星星;您是太阳,我们是您身边的片片白云……
每当看见天边那火红的晚霞,那粉红色的梦幻的云,我便会想起我们同学们。眼前的云变浮现出同学们的面容,还是那般的灿烂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