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台山市四九镇顺安村,那里山清水秀,景色诱人,是一个美丽的乡村。我爱我的家乡。
看,村子里绿树成荫,一座座房屋的墙壁镶满了各色各样的瓷砖,有的洁白无暇,有的五彩缤纷,与红花绿树相映成趣,真是美丽! 村子的左边耸立着一座连绵起伏的高山--北峰山。清晨,云雾弥漫,北峰山如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披上了一件雪白的纱衣。当晨雾退尽,山上的树木葱葱笼笼,群山又换上了翠绿的新装。黄昏时,夕阳公公散发出橘黄的光芒,仿佛给它穿上了美丽的晚礼服。
村子的右边流淌着一条长长的小溪,小溪的水清如镜,绿如玉。你看,活蹦乱跳的小鱼儿正在小溪里欢快地游泳,它们多么开心,多么自由啊!
村前,那无边无际的田野真迷人啊!瞧,左边这一大片金黄金黄的稻田正弯着腰向路人热情地打招呼,好像在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右边那一畦畦绿油油的菜园也向村民们绽开了笑脸,谱写着一首首春的赞歌。村后,还有我最喜欢的鱼塘,塘边养着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它们时而在鱼塘捉小鱼吃,时而在岸上做游戏,多可爱啊! 我的家乡美丽又富饶,真是鱼米之乡啊!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