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北湖
济宁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如壮观的新世纪广场,风光秀丽的仙营绿地,美丽的小北湖、、、、、、、最好玩的要数小北湖了。
小北湖的水清清的,像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春天,湖岸上,柳树抽出新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湖上的冰也融化了。
夏天,湖里长出了荷花,又小又尖的荷叶,又大又圆的荷花,正如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好看极了。
秋天,小北湖岸上的杨树,杨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向下落,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地上的叶子踩上去,哗哗作响,又松又软,舒服极了。
冬天,湖面上结了厚厚的冰,小朋友们可以穿着滑冰鞋在岸边冰上来回穿梭,好玩极了。
湖中央有一个大大的蛇岛,里面的蛇各种各样,有长着两个大大眼睛的眼镜蛇,有身子长长的蟒蛇,还有两个头大大双头蛇······样子可吓人了。
我喜欢小北湖,因为它很美丽。
铅笔盒里的争吵
一天中午,小小的铅笔盒里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细细的铅笔说:“你们说,我们这个长方形王国里,谁最厉害。”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说自己最厉害。只有铅笔在那里一言不发,停了一会,铅笔大声地说:“我最厉害,可以为小主人服务。”大大的削笔刀傲慢地说:“要不是我,你就无法给小主人写字了。”方方的橡皮说:“要是没有我,你铅笔写错了,怎么擦呀?” 长长的尺子不甘示弱地说:“别吵了,你们都不如我,我为小主人服务的最多了,你们看,语文课上,老师让标好词好句,数学课上,老师让量物体的长度,都离不开我,要数功劳我最大。沉稳的钢笔温和地说:“你们别吵了,你们都很厉害,都有各自的长处,只有我们取长补短,各显身手,齐心协力。才能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一个人不仅仅要看自己的长处,还要看自己的短处。”听完钢笔的话,大家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在钢笔老大哥的劝说下,这一场激烈的争吵终于平息了。
李宇轩美丽家乡
美丽的南北湖
大家一定喜爱自己的家乡吧!我也不例外,对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都很喜爱。然而,让我最神往的就是家乡的南北湖。
春天,连接南湖和北湖的河堤上,柳枝上探出了嫩绿的小芽,一陈微风吹来,远远看去,柳树就像一位位穿着绿纱裙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河岸边的桃树上桃花争奇斗艳,像天边的朝霞,映红了湖面。
炎热的夏天到了,湖里开满了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吸引了无数游人,驻足观赏。
凉爽的秋天迎面而来,水果的香味一阵又一阵地扑来,让人们口水直流,人们不约而同地向果园奔来,果园里最香的就要数桔子了。桔子一个一个黄澄澄的,有的挂在枝头,一阵微风吹过,它就像舞蹈家一样翩翩起舞,有的桔子躲在枝叶间不肯出来,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桔子胖胖的、鼓鼓的,看起来像一位大肚王。远远看去,桔林就像一片橙色的海洋。
寒冷的冬天走来,大雪过后的南北湖一片白皑皑的景象,银装素裹格外美丽。站在山顶,山海湖的美景映入眼帘,如果能早起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日月并升的奇观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南湖,我爱家乡的南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