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三国演义》读后感
一本好书对于一个人甚至是一群人来说都是有着影响的。不管是什么书,对人都是有影响的。一本好书对人的影响当然也是好的。好书有很多,但我认为最好的还是当属罗贯中先生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刻画了近200个人物形象,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关羽刘备张飞等人。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其中有重情重义的关羽,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气量狭隘的周瑜,体恤民情的刘备,杀人如麻的曹操……
让我最敬佩的就是关羽,关云长了。关羽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好像红枣一样,一双丹凤眼,两条卧蚕眉,相貌雄伟,气度不凡。他降汉不降
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他火烧新野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七擒七纵孟获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吓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无不展现出他的才能。
这本书不仅仅诉说了三国时期从政治上到军事上的诸多事例、战例,还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刘备、曹操、诸葛亮、关羽、张飞、孙权、周瑜、赵云等人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这本书,能使看过它的人产生爱国思想,从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中找到他们的优秀品质并加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