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茜和孤血千山慢慢地走向森林深处。忽然,他们停住了脚步。“救命,救救我......”求救的声音就在他们的前面,可是,没有人,整个森林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孤血千山正要往前走,被欧阳茜拦住”小心脚下,有坑。“孤血千山倒吸一口凉气:”我们别管闲事,走吧,伤不起呀!“”一个大男生慌什么?“欧阳茜的嘴角向上扬起,似笑非笑。说罢,孤血千山瞅了她一眼,念了一句咒语,手中出现一根藤蔓,径直朝坑中伸去。不久,一位姑娘顺着藤蔓爬了出来。她面容清秀,眼睛大大的,黑白分明,眼中不时有一丝忧郁闪过,玲珑小巧的身体夺走了孤血千山的目光,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切,还没有我家茜茜的万分之一。”“谢谢你们,我叫柳婵诗。”欧阳茜看到她一出来就说了那么多的废话,看来已无大碍,就冷不丁的走了。“茜茜,等等我呀!”柳婵诗看他们走远了,心中喃喃道:总有一天你们会再遇见我的!
“茜茜,我看那个柳婵诗挺好的,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对待外界的人呢,你可从来没这样对待过魔界的人。难道和协议有关?”“不知道,你倒是喜欢那个柳婵诗,那你怎么不和她一起?跟着我来做什么?”(欧阳茜吃起醋来还是这么霸气十足,她嘴上不说,其实她也蛮喜欢孤血千山的,刚刚孤血千山一直盯着柳婵诗,她心里自然不平衡。)“别呀,咱俩谁跟谁,还是茜茜好嘛。”
“哦,现在知道跟我攀关系了,怎么,我还得谢谢你,把我看得这么重要?”“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却总是这样说我。”
“要不是你犯花痴,我能这样说吗?”
“你,吃醋了?”
“我才没有,你别胡思乱想了!继续赶路吧。”
小茜茜的协议快失效了,她马上就要恢复成以前的性格了。恢复后,孤血千山的情敌就出现了,小茜茜竟如此着迷,到底是谁呢?
四年级:伍叶盼
星辰
2012-11-26 19:15:23
你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浮的无垠尘埃和星河光尘,你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们都是小小的星辰,无边无际黑暗里的小小星辰。不过,很多人都认为你们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耀眼、最光辉的。
拾捡过往,记忆里,您是我黯然中的小小星辰,给我温暖,赐予希望。
我很稚嫩,无法用美妙流畅的文字向你表达我满心的喜悦,无法像夜莺一样尽情倾吐心声。
但我一直很感动,很感激!
这句话,在此之前,我感到矫情,现在却很能表达我的心。
我只是记得,一些琐事,零零散散的细节。
上课,我坐着,而您站着。
您站着,伫立着。我会看见一抹星光,会看见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耗尽心血为我作一片庇护。
有时我笨拙地想,您像天空的小熊座。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甚至不曾听说过。可是,许多人都会抬头看天际最亮的星星——北极星。呵,那是小熊座的尾巴,全身最亮的部分,每当有人欣赏北极星时,小熊座都会很高兴吧,即使有那么多的人不知道最亮的北极星亦是自己的一部分。
小熊座守护着北极星。一如您守护着我。不,是守护着许许多多个我。
您一生都这样站着,前面是讲桌,后面是黑板。也许,您累的时候,也曾想过坐下,想歇会儿,但您终究未能这样做——因为您清楚,您坐下,世界上就会少一些站起来的人。
日复一日,风吹雨打,您总是站着,安如泰山,没有人能改变您。您站得很稳很稳,从来就没有挪移过,您脚下这块土便成了您扎根的地方。
腰酸背痛、四肢麻木、头晕目眩,您仍然不坐下。满头的黑丝成了一头苍老的银发,饱满红润的脸上,也增加了几道深深的皱纹,您依然伫立。在我坐着的时候,您站着;在我站着的时候,您还是站着。
春来,夏至:秋到,冬返。你洒下辛勤的汗水,留下无数深情的动人画卷……
您站得很高很高,现出笑脸的朝阳,是您将它托起。也许有一天,您再也站不起来。思及此,我不由屏住呼吸:这是怎样一种奉献啊!
如果说记忆会像繁星般璀璨,最明亮的那颖一定是您。
让我闭上眼睛,回想您的音容笑貌。
您是无垠夜空,最亮的星星,微小而博大。
星辰老师浅谈低年级的教育(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教育一直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昨天也有友友提出了抛弃传统教育,组建理想中的班级。我觉得敢于去突破是好的,总要有人先去尝试和探索。不过我们所想要的理想中的教育实现孩子能力的提升会和传统教育产生那么尖锐的矛盾吗?星辰老师也来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首先星辰老师要表明一下自己的教育观点:
1. 孩子的成长比成绩更为重要!
2. 好习惯的养成受用一生。
3. 能力的培养远比简单的获取知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