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她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像浮萍一样随波逝去,也有的像根一样牢牢地扎在人们的心里。是的,每当我看到一片绿叶,就更加深深地怀念起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我永远忘不了的人。
童年时期,是在一个小山村里度过的。王老师是我童年时最好的引路人。王老师最爱绿叶,在她的书里常常可以看到用绿叶作的书签。一次我和她在野外散步,她给我讲了一个她自己经历的故事。
那时,王老师刚刚参加工作,一次去冒雨去家访一个重病的学生。这个学生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去了,望着窗外的常青藤说:“青藤上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我就离开人间了”王老师立即回去,含着眼泪画了一片碧绿晶莹的叶子,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把它牢牢扎在小学生家中的青藤上。那位同学坚强地活了下来。听了王老师的叙述后,我才悟出了她喜欢绿叶的真正原因。后来,我进入了中学,和王老师分手时她送我一束花。我却说:“您还是送我一片叶吧。”王老师会心地笑了。她笑得那么甜。
去年教师节的时候,我特意去看望王老师。王老师一家四口人挤在这一间小屋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正在床上写作业。床分上下层两层。即使这样,屋里还支不开一张桌子。看着这一切,想起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讲课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
马上要初中毕业了。三年的初中生活是多么令人难忘啊!究竟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多少爱,这是无法计算的。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令我永远忘不了的是王老师和她的事业——尽管花的事业是珍贵的,是甜美的,但我爱叶的事业,因为叶的事业是谦逊的。
花蕾待放倍思园丁苦,万紫千红更爱育花人,愿所有的人和我一样,永远记住她吧——一个从事叶的事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