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岂能轻文
“你表哥今年高考落榜了!”听了**话,我很吃惊:“表哥是他们班的高材生,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他是老师们寄希望最大的学生之一,怎么会落榜呢?”“他理科门门在80分以上,但语文、英语成绩却很低。”我这才明白了小明落榜的原因。
当今社会,不少的学生及其家长认为:学好理科,才会有出息,而文科知识则派不上用场,顶多写几篇稿子,挣点微薄的稿费。于是,学校里就出现了“重理轻文”的偏科现象。其实,这是一种极为片面而有害的认识。重理岂能轻文?掌握起码的语文知识,了解一般的历史、地理常识,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