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中考在即,校园里小树林边常有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在那里紧张而又稳重地复习着课本知识。这男孩就是我。可是三年前,我并非如此。
我的改变全因为那一次挫折。
玩过了小学,我走进了初中。由于有几分灵气,我的成绩倒也不错。于是,我持着“聪明”的护照继续逍遥。一天,老师对我说:“过几天要举行数学竞赛。你要好好干,准备得个名次。”我一听,心想:“哼,我还用好好干吗?凭我的聪明劲儿,特等奖非我莫属。”有了这“自信”,在别人积极翻阅各种资料时,我却活跃在篮球场上。
赛场上,我傻眼了。且不说试卷题难,有些数学符号我都从未见过。我勉强做了几道题,虽在试卷上留了一大片空白,可我仍认为自己做的题百分之百正确。我想,自己不会做的,
别人也不会比我强。下课铃响了,我信心十足地交了卷子。
颁奖仪式开始了。我静坐着,期盼着那“
时空交互式”结构顾名思义,是指将时间和空间相互糅合在一起,以此来组织材料和编排内容的一种结构。这种结构的记叙文,其内容一般都是时间跨度较大,而空间转移又比较频繁的人事等。采用”时空交互式”,有利于对处于不同时段不同空间的人事等有条理地进行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