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不可以勇敢
“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人生也是如此,一个人的时候会遇到困难,那么两个人的时候则会遇到更多的困难,那么要想更长更久,不在于一个人,二在于两个人是否坚持,勇敢的面对道路中的困难,因此我们可不可以勇敢?
记得有一本小说中这样提到过,在一所高中的学校里面,有这么一对情侣,他们彼此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在一起刻苦学习,可是世界上没用两片相同的树叶,也就好比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哪个男孩考上了重点大学,而女孩却并没有考上,有时女孩十分的自责,同时男孩也十分的伤心,于是男孩就劝女孩,并向女孩承诺自己不会抛弃她,没过多久女孩对男孩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去见你的父母”。男孩十分为难的说:“等时机吧!”女孩只好慢慢的等着,又过了一段时间,女孩同样的问题在去去男孩,男孩还是那样回答女孩,就这样一次次被拒绝,让女孩明白了男孩的心思,于是女孩离开了男孩去了一所职业学校,来的了学校之后,女孩每天都是以泪洗面,于是他就开始将自己写入日记。
女孩这样写到:“像这样在灯光下执笔写字的日子算来已隔久远,我是的确不喜欢用笔写字的,因为我承认我的字迹有那么点说不过去。如今,我有事怎么样鬼使神差的要在这样一个不算朗晴的夜晚重回曾经的那算生活呢?数日来,坚持每晚下自习后一路散步回到宿舍,穿过夜幕的校园林荫小道,看霓虹路灯渐渐的退却喧嚣,站立于路灯光影之中,胸口流动些些许微薄的感概,也算的上市一片纷杂中成绩了一段美好时光,有时,夜路就很安静,终于没有了车辆,偶尔看到有两个小情侣从身边经过,脸上满是欢喜,如同这里夏日早晨爽朗的空气。这使得我突然想起你那张笼罩着柔和光线的脸。于是,脑袋里那些关于你的信息,很自然的呈现在眼前。
人生最大的烦恼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忘记任何事,那么今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这是东邪西毒里的一句台词。想到当初,你的一次次拒绝,并不是你所想的,一次次被拒绝,
并不是你所想的,你是怕我在次失望罢了,可是那时我们都已经走过很多,最后却因为那么一点点挫折,而倒下,我真的不甘心,因为我们科不可以勇敢?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面对挫折的时候,你却选择了逃避,因此,我们可不可以勇敢。
藏在心中的感激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听到这首既动听又令我感动的歌曲,我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妈妈,是她的爱,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一直伴随着我的生活,一直伴随着我的一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是妈妈的爱一直伴随在我的左右,让我健康的成长,快乐的学习,幸福的生活。妈妈对我的爱,是比山要高。比海还要深的,她的爱可以超越一切。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妈妈在我的身边鼓励我,帮助我度过难关;在我失败的时候,是妈妈在我的身边极力我,让我重新走向成功的道路;在我伤心无助时候,是妈妈在我的身边陪着我,逗我开心。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让我不知该如何去感谢她。在生活中,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学习中,妈妈竭尽全力的帮助,让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啊!
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世上只有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样一首感人肺腑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表达了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是令人震撼的,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莫过于此啊!
我为我拥有伟大的母爱而感到无限的快乐。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会默默地藏在自己的心里,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报答妈妈,去让妈妈开心,去让妈妈幸福。我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好多,对妈妈的感恩是藏在我心中的,因为我明白,无论用什么办法我都无法报答妈妈对我付出的一切。
母爱是伟大的,我藏在心中的是对母爱的感恩!
请珍惜时间
大家好!我是一个可爱的小闹钟。你瞧,看见我的博士帽了吗?可想而知我学问五车。想和我一样吗?那你就要珍惜,努力学习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金钱,而这金钱却买不了时间。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只有让没一寸时间都有意义,财富才会滚滚而来。
有一个孩子叫小枫。他从小不爱学习,上课开“飞机”,面容无精打采,而下课他就“生机勃勃”。这样的他成绩一直倒数
“时间好比东流水,只有流去不流回。”这句谚语是“一字值千金”啊!
为梦想加油
当王亚平老师站在天空一号为我们太空授课时,你是否了解过她为梦想付出的努力?当地震夺去她的双腿埋葬了她的舞蹈梦之后,她对舞蹈的坚持有没有让你热泪盈眶?当她用音乐敲开通过孩子内心的大门之时,你知道那一句等待了多年的“妈妈”吗?当他时刻做好准备当名替补结果成就了钢琴梦后,你能明白为梦想而坚持的意义吗?他们是名人,他们也只是一个为了梦想而不断奋斗的普通人,是坚持让他们的生命变得与众不同。就正如13岁就实现她自己的从军梦和飞天梦的付丽娟一样,梦想虽然美丽,但如果没有坚持的勇气和行动,那么,那份美丽就只能停留在梦境中,而不会成为如今的现实。
他们的事迹全都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有梦就要坚持,唯有坚持梦想才能通向成功。
梦想不会抛弃我们,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抛弃自己。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所以,尽管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会出现各种磨难,必须经受多重考验,甚至会让我们难受得哭泣,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疼痛,但是,如果放弃那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就算再苦再痛再累,我们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是通向梦想的最好途径。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当一名文学家。虽然这个梦想看起来很可笑,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玩弄文字,认为文学家不外如是。或者有的人认为文学家只是埋首书堆的书呆子,不能与时代接轨,不能创造社会价值,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我喜欢带着欣赏的目光、愉悦的心情阅读那些美好的文字,去了解过去历史中发生过的事情,去倾听古人的心声,去追寻他们所走过的痕迹。这尽管有许多困难要克服,但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就像他们一样。
梦想是一片钥匙,她不能打开所有的锁,但却能够打开属于我们自己的锁。但有个问题,这片钥匙可能需要我们自己去打磨,打磨得更适合打开梦想的锁。没有经过雕琢的人生是不
完整的,所以,我的朋友,就让梦想雕琢我们的人生,就让梦想带领我们走向成功吧!
如果想要放弃,请握紧手中的钥匙,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一定要打开那把锁!
留下感激在心中
现在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似乎很少见到“感激”的言行了。公交车上,学生给老人让座得不到一声谢谢,坐在座位上的却是她的宠物狗;青年抓了小偷,被偷的人却胆小怕事矢口否认自己丢了钱;春节的时候爷爷奶奶给点压岁钱,孙子不但不谢反而嫌少了……
我小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感激,更不知道为何要感激,这个问题一直伴随着我到了初二。
我深深地记着那年学校举办了“感恩系列班会”,其中有一首歌叫做《感恩的心》。正是因为这首歌,才让我一下子懂得了什么是感激。歌中的那个小女孩为了报答母亲对她的爱,顽强拼搏战胜了各种困难,而她也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了生活的强者。
在我国悠远的历史长河中也有过许多知恩图报的人。陆游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牵动着他们对母亲的思念和不尽的感激;白居易《观割麦》中的“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也表达了自己身为朝廷大臣却对辛勤劳作的农民的感激之情惭愧之心。他们都心怀感激,时刻没有忘记他人给预过自己的帮助。
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则报道:在山中有一位农民上山砍柴,无意发现一只受伤的猴子并带回家中,经过一个多月的细心照料,猴子的伤好了,农民把他又放回到原来的山林中。有一天深夜,农民家门口想起了一阵奇怪的叫声,开门一看原来是那只他曾经救助过的猴子正在那里次牙咧嘴呢。就在这时,地震发生了,农民得救了……
看完这个报道,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动物尚且懂得知恩图报,作为有着高度文明的人类为何就不能心存感激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