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是一只小兔子
我是一只小兔子
我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小兔子,与其他兔子无异,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早晨,金色的太阳光洒在草地上,也洒进了我的洞穴。我被惊醒了。一翻身起来,嗅嗅窝旁有没有天敌的气味。嗯,没有!我这才放心地出了门。跳一下,运动运动,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做完准备运动后,我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既没有狼、猎人,也没有老鹰。哈哈,可以开始放心地吃早餐了!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敢离窝太远,谁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危险来临呢,还是谨慎一些的好!
吃完早餐,我惬意地打了一个饱嗝儿,准备开始晨练了。我撒开四条腿,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跑着,远看就像是一只雪球在大草原上飞快地滚动。
晨练完,我开始四处走动,一会儿去追一只蝴蝶,一会儿去闻闻这朵花能不能吃,一会儿又快乐地奔跑在大草原上了。
过了不久,就到午餐时间了,我停下来,躺在草地上,嚼一口鲜嫩多汁的青草,是再舒服不过了。
吃过饭,我有些倦意,便返身奔回洞穴,睡起了觉。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我醒了,确切地说,我是被吵醒的。一阵“吱吱”声在我耳边响起,我听出那是猎人皮鞋的声音,恐惧令我缩成一团。我还闻出他们带了三条猎狗。我绷紧每一根神经,随时准备逃跑。
果然,猎狗发现了我,立刻叫了起来,我急忙从另外一个洞口“嗖”地蹿出来,猎狗们狂吠着冲出去。我一边跑,一边还不失时机地来几
个急转弯,让我和猎狗拉开了很大的距离,那几只猎狗只好悻悻回归。
我消耗了许多体力,需要吃些东西。此时也进入黄昏,我吃完晚饭,便回到了洞穴,沉入睡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