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三只耳朵的兔子作文1000字
夜幕降临,繁星点点,它们这些小家伙为如墨般的天空增添了一份独有的光彩。我望着向我眨着眼睛的小星星们,顿时睡意朦胧。托着下巴,望着夜景,渐渐地,疲劳的我开始了一番天马行空??
“咦,这是哪儿”?望着眼前的世外桃源,我不禁看的出神了:这片土地芳草如茵,不时传来阵阵动听悦耳的鸟鸣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等我回过神来时,不禁吓了一跳,我竟变成了一只小鸟。但既来之则安之,我拍打着翅膀,无所方向的飞着。这时,我来到兔妈妈的窗前,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孩子,妈妈等着你,真想马上看到活泼可爱的你!”兔妈妈慈爱地说。似乎是兔宝宝听见了妈妈的心声。瞧,金蛋一动,中间裂开了一条缝,哈,出世啦!但他的容貌不禁让我大跌眼镜——他长了三只耳朵。兔妈妈先是一愣,随后,就饱含情意的吻了一下兔宝宝。并取名:奇奇。
在兔妈妈爱的呵护下,奇奇一天天长大了。一开始,爱热闹的他出外交朋友,但每次他还没开口说话,大家都被他的样子给吓坏了,逃之夭夭,不愿与他结为好友。一次次的打击;一个个嫌弃的眼神;一句句冷嘲热讽,使奇奇的自尊心受到无情的蹂躏。他关上了心门,变得成默寡言,一整天都只呆在屋子里,不在变得活泼、可爱、热情??
兔妈妈见此情景,万分焦急。这一天,阳光格外的明媚,她推开奇奇的房门,拉着奇奇的小手,来到窗边。望着他两眼通红,心痛不已。
“奇奇,抬起头,告诉妈妈,你是不是想与森林里的动物交为好朋友”?妈妈温柔地说。
“我,我不想。”奇奇虚心地说,边说边避开妈妈那灼热的目光。
“奇奇,妈妈知道,它们的冷眼相待使你蒙蔽了你的心。但你的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妈妈知道!”
“妈妈,我,我想交朋友。可是,我的容貌会吓跑的他们的!”说着说着,奇奇扑进了兔妈妈温暖的怀抱,嚎啕大哭。
“孩子,你要知道,一个人的美,不是用外表来衡量的,最重要的是你那颗纯洁的心!”妈妈春风化雨般地说。
“那妈妈,我该怎么做。”奇奇停止了哭泣,擦去了残留在眼角的泪。
“你的另一只耳朵,有着许多功能,利用你的‘特权’,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就够了。奇奇,你要记住,不用刻意去描绘外表,只要你去做那些你力所能及的事,就行了!”
“妈妈,我知道了!我会努力打开心扉的!”奇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