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骄傲的小兔聪聪
骄傲的小兔聪聪
森林里有只小兔,名叫聪聪,它很骄傲,常说:“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没有我跑得快。”
动物小伙伴们想让聪聪改掉这坏习惯。小牛说:“我有办法啦!”哪些小动都兴致勃勃地问:“是什么办法呢?”
小牛说:“我们森林举行一次赛跑大会,推荐了小猴、小鹿、小狗等几位跑得快的选手和它比赛,挫挫它的骄傲。”
聪聪接受了它们的挑战。对这次挑战赛,聪聪满不在乎,既不练习,也不活动身体,仍然四处游玩。
五天后,运动会开始啦。小猴先向小兔挑战,哨声一响,小兔一冲像飞毛腿一样,将小猴远远拉下。
友。”听了这话,乌龟生气了,大声地说:“你愿意和我赛跑吗?”
小兔笑得差点喷出嘴里的萝卜来,但还是答应了。
比赛很快举行了,小燕子担任裁判,森林里的小伙伴们全都来了,都给乌龟加油,呐喊助威。
小兔和乌龟开始赛跑啦,小兔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乌龟呢,还是缓慢地爬着爬着。小兔停了下来,看看前面,看看后面,乌龟仍然没有踪影。小兔想:“我在这儿睡上一觉,醒了再跑也不迟啊。”
小兔就这样呼呼大睡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乌龟爬到了小兔的身边,听到了小兔的鼾声,没有停止,继续一步一步的不知疲倦的爬着爬着。
小兔醒来,太阳已经西斜啦。小兔看看前面,看看后面没有乌龟的踪影,就向终点跑去,看见乌龟正笑嘻嘻地在哪儿等它。
小兔聪聪的脸,扑通的一下通红啦。乌龟爬过来,对小兔说:“做事情不要骄傲自满,否则会让人耻笑的。”它告诉小兔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小兔害羞地说:“我以后要坚决改正骄傲的毛病。”听了这番话,小动物都要跟聪聪做朋友啦。从此以后,小兔聪聪不再骄傲,真正谦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