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放飞的是梦想之花朵朵,收获的是希望硕果累累。
祖国六十六周年诞辰到了,五星红旗在人民的瞩目下飘扬,色彩缤纷的气球寄托着人民的愿望飞翔,诉说着对未来的憧憬,祝愿祖国繁荣——梦想成真。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中国梦和我们的梦有密切关系。只有我们每个人的梦汇聚起来,中国梦才会更加美好,才会成为现实;只有我们每个人的梦为中国梦打下基础,梦想的高塔就能屹立在世界之巅!梦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了梦想的指导才有前途,每个人的梦想无论多么平凡,都是不可或缺的,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桃李芬芳,任粉笔染白黑发,也要把人生奉献给学生。我要用精彩的故事、新颖的方式开导学生,使他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要有以身作则的言行,指引孩子们人生的方向;要用妈妈的态度关爱和尊重学生,聆听他们的心声……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我不会后悔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辛,因为教师是耕耘者、播种者,用阳光普照、雨露滋润使桃李枝头蓓蕾红!
但是,有了梦想,如果不依靠奋斗实现,就只能是空想。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知识点亮梦想。课上,我要积极发言、认真听讲;课下,我要认真完成作业,还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等好的学习方法,并与大家分享。而且还要有善心、爱心、责任心和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身体,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年华,用书籍充实大脑。
让我们用毕生的精力投入我们的梦,共筑中国梦,为实现点滴小梦和宏伟大梦,并肩奋斗吧!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金色梦想,扬帆远航!
六年级:魏朝越
中国梦,教育梦
中国梦,教育梦
教育梦应该是最斑斓绚丽的。因为,在她的梦想里,有酸甜苦辣,有桃李芬芳,有成功后的喜悦,有困惑下的生发。更重要的是,她的梦里还有很多梦,航天梦、海航梦、科学梦、军人梦、绘画梦、体坛梦……
教育梦就像一艘超级巨轮,承载着很多人的梦想扬帆远航。教育梦就像母亲的摇篮,孕育了多少人的梦想。教育梦还是梦的海洋,梦的天空,任你在其中自由徜徉与翱翔。
教育梦的美也正在这里,像七彩阳光一样绚美,像鹅卵石一样斑斓,像鲜花一样烂漫。
如何实现教育梦,让教育梦更美,便是教育者最大的梦想。
我的教育梦想也是如此。乍看,或许有空玄的感觉,甚至于石破天惊了。可是,细细想来,这正是每一个教育者应该具有的,只有如此,你的教育行为和教育航向才不会偏离。
寻梦有时很辛苦!却总是伴着甜蜜!
面对如此美丽的教育梦,如此多的梦想。我们教育者首先考虑的是因人施教。不要再机械地灌输,不要再武断地呵斥,不要再一味地重文化轻特长,不要再轻言放弃那些所谓的差生。因为,他们都有梦想,他们都在向着梦想进发。有所区别的是进发的路上,艰难的程度不同,成效的显现方式不同,成功的时间有一些差异,仅此而已。
实现教育梦里面的所有梦想,至关重要的是让他们更加自主,让他们成为自主的人。
这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引领学生走向自主,便是走向成功的那片高地。只有自主了,才能有清晰的自我。只有自主了,才知道做什么,怎样做。只有自主了,才能走上锻炼与充实自己的高速路。
自主是实现梦想的内驱力,缺少了自主,梦想便虚无缥缈起来。教育者要学会适时放手,不要紧紧地攥着学子的手,攥的越紧丢失的越多,如同手里抓沙一样。把自主给他们,它是开启梦想之门的金色的钥匙。
教育梦既不是海市蜃楼,也不是空中楼阁,更不是是水中月、镜中花。每一个教育者的梦想,一定能够成就更美的教育梦。
中国梦,我的梦
我的梦,教育梦
我将用我的一生去追求。
诗歌朗诵:新年赞歌
新年赞歌
甲:尊敬的领导、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乙: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新年\赞歌》。
甲:蔚蓝的天空,衬托着洁白的云彩,
乙:金色的阳光,照射着喜悦的面庞。
甲:你听:远了,更远了,2012年的脚步渐渐地远去, 乙:你听:近了,更近了,2013年的钟声悄悄地临近; 甲:过去的一年,我们拔河、赛跑,个子又长高了一点儿, 乙:过去的一年,我们游戏、练操,力气又增加了几分。
甲:过去的一年,少先队活动丰富多彩、热火朝天,
乙:过去的一年,民生工程进校园,温情暖心间。
甲:不知不觉, 日历撕去了最后一页,新的一年又拉开了帷幕。
甲:你看,我们沐浴着新年的曙光,快乐地成长;
乙:你瞧,我们乘着“2013”号航班,向着心中的梦想扬帆远航!
甲:我们的梦,是红色的,
乙:我们的梦,是橙色的。
甲:我们的梦,是黄色的,
乙:我们的梦,是绿色的。
甲:当\所有的梦\汇集到一起,(斜线表示停顿)
甲:便形成一只七彩的鸟儿。
乙:七彩的鸟儿唱出七彩的歌,
乙:七彩的歌编织七彩的梦,
乙:七彩的梦\铸就了\我们心中\绚丽的彩虹。
甲:老师常说,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乙:老师常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甲:老师常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乙:老师还常说,即使\是一颗微小的种子,也要扒开泥土,拼命生长;即使\是一颗柔弱的小草,也要分享雨露,沐浴阳光。
甲:因此,在学校,我们张扬了个性,完善了人格;
乙:在学校,我们锻炼了身体,培养了特长。
合:等到放飞的那一天,我们\就有了一双\搏击长空的\翅膀!(横线表示重读)
甲:
新的一年,新的阳光,新的憧憬,新的希望。(慢读) 乙:新的一年,新的霞光,新的追求,新的梦想。(慢读) 甲: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一起,
甲:用真诚\去书写2013的\优美诗行,
乙:用热情\去谱写2013的\壮丽篇章,
合:用希望\去演奏2013的\雄浑交响,
合:用激情\去唱响2013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