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心中好老师作文作文
我的老师
姜楼镇陈店完小六年级一班 姚文豪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教师最恰当的描写,更是是对杨老师最真实的写照。
她有三十多岁。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似乎可以把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思都看透她是一个公正而又严厉的老师。
杨老师,我的班主任,她是一位亲切,细心,有责任心的人。她对待学生尽心尽力,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对待工作,充满热忱,充满激情。
我的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从不耽误学生的课。有一次,老师感冒了,不停的咳嗽着,我觉得老师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在课堂上,老师一句一句的给我们分析,给我们讲解,老师的病更加严重了,讲完课老师的声音都哑了。老师每天晚上要帮我们批改作业,自己睡眠不足,还要早早地到学校给我们上课,并且还要为一些没有做家庭作业的同学生气,我们太不懂事了。
我的老师,还是一位关心同学,爱生如子的老师。有一次,有位同学呕吐了,当我们跑去办公室告诉老师时,老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跑着进入教室,帮学生打扫完赃物,累得气喘吁吁,接着把这名学生领进办公室,给他倒了一杯水,又给家长打电话。直到家长来了才松了一口气,好像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我的老师满肚子都是知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论什么难题,问了他,就全明白了。她教学有方,讲课文时,她先让我们质疑题目,然后看课本插图,练习同学们的说话能力,让学生由结结巴巴 、不成句子,变成了说话流利,成句成章。
杨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很严格,每一个调皮的学生,都逃不过杨老师那锐利的眼睛,但她都是为了我们的学习。她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也是我最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