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广南三小四(3)班 刘欣欣 指导老师 贾文英
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也许,有些人会问,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坚持做为自己的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的最高境界;是一个简单的信念, 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负责,这就是梦想。
从小我就有着一个梦,我的梦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作为中华儿女,都要有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梦想——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梦想,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梦想没有大小之分,保护地球、探索太空、环游宇宙是最美好的梦想,教书育人、救死扶伤、守卫边疆同样时美好的梦想。只要肯努力梦想就会开出绚丽之花。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要实现梦想,只要我们勤奋努力、有雄心、有决心,就能创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