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悄悄地降下,晚风吹拂着我的面颊。刚入春,还带着寒意。
当我骑车进学校时,必要路过那一片篮球常许多个晚上,我都能听到那熟悉的有节奏的拍球声,还伴着男孩子们激动的叫喊声。今晚,球声依旧。
我曾认为这些男孩子很傻,迷足球的,整天AC米兰、马拉多纳的,不知厌烦乏味。
上的枯叶,翻动,再翻动,一直到大树的根下——那是生育树叶的一棵树。我忽然懂得:失去意味着新的获得,衰落意味着新的开始。一片黄叶枯了,烂了,
又是生命的重负,长久地背着它,跋涉的脚上会多磨出几个不应有的血泡。朦胧中我感悟到风雨之后的 阳光。“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年”
!让洒这里,我不禁笑了。
抬头,不知何时,天上多了几双眨动的眼睛,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阴霾散尽,依然是彩虹,狂沙淘尽方得金,扬起自信的风帆,迎难而上吧!别因一时的荒芜而永别了心灵的田野。
带着微笑出发,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