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作文课
【名篇品读】 一堂音乐课
我有幸在费城密富林小学旁听了儿子的一堂音乐课, 真是生动无比, 其乐无穷。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 大雪覆盖了街道、房顶和学校的操场,太阳露出苍白的笑脸, 寒风飕飕
地刮个不停。我往学校走去, 睫毛上沾着冰霜, 浑身冰凉, 只想赶快暖和暖和。
我跟着二年级的一个班进入教学大楼, 暖气顿时使人觉得像春天一样, 一进音乐教室, 迎面扑来一股生动活泼的气氛, 宽敞的教室布置得五彩缤纷。一排排椅子围成半圆形, 面对着一架立式电子琴。四面墙上贴着各种有趣的图画, 有米老鼠、唐老鸭,有在五线谱上跳跃的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有在童话书中看到的那种幽静甜美的风景, 有白马王子和美丽的公主, 甚至玻璃窗上都有鸡、猫、狗、兔在引吭高歌。
音乐课由两位老师担任, 这和上其他课一样, 一个主讲老师和一个助理老师。主讲老师专管上课, 助理老师管改作业, 维持秩序。这两位老师是费城坦普尔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 在小学兼职。这天, 教一首名叫“ 兔子先生”的歌, 一个老师弹电子琴,另一个教歌。她给全班二十几个学生每人发一个敲击乐器, 一边教唱, 一边让同学们合着电子琴声敲击, 掌握节奏。童声、乐器声中, 电子琴声响成一片, 格外动听。
教了几遍, 老师叫所有小朋友站起来围成圆圈跳舞。这下,唧唧喳喳像开了锅。歌词的
2 . 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不假思索: 3 . 依照例子从文中找出词语写在后面横线上。
例: 干干净净( AABB) :
4 . 填空。
生( ) 无( ) 其( ) 无穷 不( ) 思( )
五( ) 缤( ) 不( ) 自( )
5 . 作者为什么会有“惊奇极了”的感受?
6 . 作者为什么“突然感到很热”?
7 . 作者认为什么样的老师才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