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一堂有趣的课
一堂有趣的课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课。上课时,老师在讲台上语气轩昂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大家表现得都很认真,为了表扬大家,下面我给大家表演一个神奇的魔术吧!”
老师顺手从两个同学手中借了两本书,把书抖了抖,让我们看看里面没有东西,为了让我们相信,老师还特意请了两位同学当助手,要他们一页一页的检查。他们每翻一页,老师就用手把书压紧,书翻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老师举起右手,在空中挥舞了一下,用力一抓,说:“我的手上有一瓶你们都看不见的胶水。”然后又拆开已经折好的书。不一会儿书拆好了,老师叫了两位同学到讲台上去拉书,那两个同学拿好书,老师说了一声:“开始!”那两个同学使尽全身力气的拉,最后也没有拉开。有的同学大声说道:“他们力气太小了,让我们班力气最大的陈长宁和杨雨去拉吧!”尽管我们也使用了全身力气的去拉,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朱老师笑着对大家说:“同学们,其实这是摩擦力在做怪。”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