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意义的夏天650字作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毛泽东的名言,我早已熟记于心,倒背如流。只是在去年夏天,我才真正懂得了它的意义。
我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中一切事物我从来不去也不需要做。那是一个夏天的星期天,妈妈在田里干农活,累得腰酸背痛,筋疲力尽。可是昨晚换下的一大桶衣服还在等待妈妈去清洗,是等妈妈呢?还是自己去学着洗一洗,帮妈妈减轻一些呢?想想自己已经十岁了,也该帮妈妈做一下家务了。
于是,我提着一桶的衣服,来到洗衣池边,拧开水龙头把洗衣盆装满水,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洗衣服了。我先把衣服放进水盆里泡湿,然后把洗衣粉往衣服上倒,哎,太多了,我赶忙用手去抓,可是洗衣粉全粘在手上,这可怎么办?算了,我把洗衣粉在衣服上擦开,洗衣粉在湿淋淋的衣服上变成了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泡泡。我拿起衣刷在衣服上用力地刷,刷了好一会儿,我并开始搓,可粘上水的衣服搓起来特别不容易,每一件衣服似乎有千斤重,我使劲搓,手一滑,细嫩的小手擦在了石板上,皮擦破了,清凉的水渗进破损的皮肤让人有一阵阵刺心的痛,我真不想洗。
这时妈妈从院子里走出来了,笑眯眯地说:“我的乖宝贝长大了,更懂事了,会帮妈妈洗衣服了。”我听了心理甜滋滋的,刚想向妈妈诉苦,话已到嘴边又吞了回去。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乖宝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洗干净。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洗完了所有的衣服。看着晾在竹杆上的衣服,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这个夏天,我不仅学会了洗衣服,懂得体贴妈妈,还真正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蕴含的哲理。在我成长过程中,这个夏天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