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缘600字作文
从小,我们都在接触书。从妈妈的睡前故事到一本本童话书,从连环画到《红楼梦》、《西游记》,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结之缘。
书,可以平复烦乱的心绪;书,可以带领我们走进一个奇妙的世界;书,可以让我们明白如何为人处事......从小,我就爱读书,总是沉迷于书无可自拔。长大了,书依然是我的唯爱,沉浸在书海无法自拔。《红楼梦》,林黛玉的葬花吟,让我们感受到了她所理解的美。《三国演义》,让我们感受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局势。《红豺》,让我们明白了母爱是最高的情感......喜欢把自己埋在书里,喜欢一个人在角落里看书,我做不到忘记一切,但我能在书海中忘乎所以。
命运指引了我,使我在书中懂了许多,在书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土地。我开始接触阳光,用快乐拥抱阳光,用惬意去品味读书的时光。
书中有可以驱散一切的阴霾的力量,但亦让人感伤,让人的感情受伤。每一本书都拥有着不同的情绪,让我们品读它们的喜怒哀乐。
我的书柜上摆满了书,每一本都整整齐齐,从连环画到童话,到《红楼梦》,到《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一本书,我都珍惜。在翻看新书的同时,我也会去翻翻那些曾经让我笑,让我流泪的旧书。
在书中,我找回了我自己,找回了对书的情感。寂寞的时候,我会翻翻书;痛苦的时候,我会翻翻书,成功时,失意时,我会翻翻书,找到那时候令人怀恋的书时光。书是我的怀念,亦是我的思念。书,缘,书之缘。
初一:林雨轩
书缘
书缘
九年二班 宋华秀
书,宛如一盏台灯,在迷茫的黑夜,让我眼前一亮,引导我去探寻知识的宝藏;书,宛如一杯浓茶,轻啜一口,沁人心脾的香味萦绕嘴边;书,宛如一把钥匙,帮助我揭开了一个个高深莫测的奥秘。
我爱读书缘于我的童年时代,在我还呀呀学语的时候,姐姐就给了我很好的启蒙,她经常给我读童话书,当时我很好奇,也很纳闷,书本上那些小蚂蚁,姐姐还真会给他们取名字,后来上学前班,我才幡然醒悟,原来那是汉字,是我国文化的瑰宝。随着时光的流转,我渐渐地认识一些简单的汉字,在我六岁生日那天,姐姐特地送了我一本带拼音的《安徒生童话》,当时我开心极了,仿佛整个世界都霞光万丈,那可是我心仪已久的一本书啊!我沉醉于那充满奇幻色彩的缤纷世界里,丑小鸭怀揣梦想最后化作白天鹅,增添了我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海的女儿那光怪陆离的景象,让我对大海的神秘浮想联翩,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更是让我唏嘘感喟。
时光匆匆,小学生活开始了,我一如既往地投身于书的世界里,逐渐接触了科学、历史、小说等类书籍,读书范围已十分广阔,尽管如此,我对书却只是囫囵吞枣,走马观花。
步入中学,孤独的我对书的依赖与日俱增,也知道了对书应该有所取舍,静谧的夜里,优雅地徜徉于书的世界中,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情节,那一个个缠绵悱恻的凄美故事,无一不给我一种赏心悦目的亲切感。
今晚就是一个孤独的夜,班级中只有我一人,轻轻摊开那神圣的书,书香便氤氲弥漫了我的心房,我开始串门,我时而与李白举杯邀明月,时而与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时而与肖洛霍夫悠然于静静的顿河,时而与孙少平共同感受平凡的世界……
书啊!书,纵有千言万语也无法写尽我对你的爱,我要对你一生倾情,痴心永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