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书,那些事
不知从何时起,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仿佛已是十分遥远的事了但那些点点滴滴的经历,依然萦绕在脑海,化为尘埃沉淀在心底,挥散不去.
很小的时候,我便觉得看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那是比洋娃娃更吸引人,仿佛让人进入了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遨游于其中不亦乐乎即使那时候,只是用胖胖的手出没着书上的花花绿绿的插图,瞪大眼睛,“咯咯”地笑着,却已觉得其乐无穷.
再长一点,已认得许多字了,却仍不满足于那没学校班级图书角里的书我渴望获取更多的知识,在天空中探寻更大的云层,于是我来到了书店,翻翻哗哗作想的书页,心中便有了一种通畅无阻的感觉那时候,和别的孩子一样,迷恋上了童话,喜欢在梦的王国里飞翔记得有一次,看了一篇短篇童话,它的名字叫《小木头人》,内容至今都仍记得,如流水一般地忧伤,是讲一个小木头人的悲惨遭遇然后我看着那些文字,楞楞地看着,就仿佛觉得一个被刀刻得伤痕累累的小木头人,泪流满面地站在我面前,脸上却洋溢着一种满足的笑那时,一种莫名的情愫涌上心头,那是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激情缠绕在心际,久久无法平息多年之后才明白,那便是所谓的“感动”.
如今我仍是喜欢去读书,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心情我喜欢坐在屋子的一个角落,静静地读书在一屋在若有若无的音乐声中,我渐渐进入书的世界,倾听书的话语,和书默默交谈,那上一种灵魂的对话而此时,我遍真的拥有了一份绝美的快乐。感觉,只有这时候自己才是最安然的.
有时,心,犹如一首永远在天边回荡的牧歌,旷远起来迷茫之中,我渐渐地感到了现实的残酷,也许与我出生在哪个多雨的秋天有关吧,从小,我的骨子里就充满了与世俗不相容的反叛气而这种性格随着年龄的增长日益明显起来于是我变得更加固执、尖锐紧接着,与父母的之间的争吵也就愈加激烈但我知道,我的刺伤害不了亿日亿年 ,只能是刺伤了自己于是我便学会了在白天疯狂,夜晚沉默------滞重、窒息、犹豫代替了一切.
我发现自己真的需要一个地方,让我在那里慢慢舔着我的伤口于是毅然决然地,我又走进了书城,又寻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即使软弱也好,逃避也好我就觉得自己需要一个“朋友”,让我从精神上得到安慰,在迷失中寻回自己.
阳光灿烂的假期,我在那里不知翻阅了多少本书我喜欢散文,比如罗兰的,岁不大看得懂,但觉得她的文章,都如一首小诗,给人一种从海南吹来的轻风的感觉但我更偏爱小说,像福楼拜的《包法力夫人》,小仲马的《茶花女》,还有夏绿蒂?勃朗特的《简?爱》.
关于书,实在是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记忆中始有书的存在,它的角色是多变的,可以是向导,也可以是朋友而我,又是那么地喜欢、依赖它.
一页一页翻着书,用手指去摩挲书中的每一个字迹的纹路,让幽幽的墨香弥漫在静谧的空气中淡淡的文字,淡淡的心情倾听着书中的故事,浓时如春云般灿烂,淡时如轻烟般飘逸 .那些书,那些事,只愿把美一个瞬间,写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