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距离,关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像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集,而是我站在你面前,却说不出一句“我爱你”。
小鸟会离开爱巢飞向更广阔的天空,蒲公英会迎风起航去拥抱更美好的世界。我,也免不了和你离别,去独自前行。
那个秋天的早晨,你冒着瑟瑟的秋风,骑车送来了药物和棉衣,露水打湿了你的头发,一双手也冻得通红??
要上高中了,家也远了。开学前的一天,你将我拉进了卧室,和我一同坐在床边上,轻声地说:“孩子,开学你要住校,我不能再陪伴你了。”我的心顿时一沉,没好气地说道:“我不想住校,要是住的话,就不念了。”你听了,脸上敛起了笑容,只留下一声叹息。
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似乎更加烦躁。最终,你还是不顾我的反对,将我送进了学校。而你走的时候,没有一丝的犹豫与不舍。骄阳似火,却暖不了我的胸膛。
住校也就意味着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见你一次。你哪里知道,我担心的,便是这时空的距离,我们的关系。
到了学校,我发现一些人和我一样——想家。然而,比我幸福的是,她们的父母总是不断地来看望她们,而你却从未来过。开学之后,多彩的高中生活中,不免增添了一份怨恨。
天气突然转凉,身体一向不好的我,意料之中地感冒了,发热、咳嗽、呕吐接踵而来。本不想打电话给你,因为你是如此狠心,放我于学校之中不管不顾,但严重发作的鼻炎,促使我在晚自习课下给你捎了个留言:我感冒了。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听到,也不知道你会有怎样的反应。夜里,我在思索,学校到家的距离,开学到现在的距离,是不是真的拉远了我们的距离,消解了我们的情意。
早晨,我刚走进教室,你出乎意料地站到了我的身后,手里拎着药物和棉衣,露水打湿了你的头发,你的一双手也冻得通红,浑身冒着冷气,即使隔了两三米远,我依旧能感受到
那潮湿的凉意。“喏,给你!”你微笑着说。霎时,我眼睛湿了,氤氲着泪水,一头冲进了教室。再抬眼,你又走了,走得依旧那样毫不犹豫,我的心也依旧久久不能平静。晨曦将你的身影照得闪闪发光,也照进了我的心里。
也许世界上最近的距离,就是我和你的心在一起,母亲!
不管地点,不顾光阴。